close

上次我媽說:「你要不要搬出去外面住好了」

(泥看砍,這是一個母親應該說的話嗎?!:O~)

我說:『幹嘛?你要把我趕出去嗎?』



然後我媽跟我說

她覺得我跟我哥不應該住在家裡

因為這樣我們可能會被她還有我爸影響

缺少年輕人打拼的鬥志,變的像退休老人一般

(雖然他們都還沒退休啦~)

我心裡的OS是...What??(挑眉)



我媽說她這麼說其實是因為某次我爸中午回家的時候說的一句話

我爸上班的地方離我家很近,走路差不多5~10分鐘的距離

而且我爸又是騎腳踏車上班~

所以中午休息時間他都會回家上個網睡個覺什麼的

我呢~我這學期只有兩天的課,星期一跟星期二

也就是周休五日,還連休呢~

然後我個人外務又少,言下之意就是常在家

或許我真的有點老人病吧

要是連續三天都出門遊玩我會覺得...好累!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上次某天我爸中午回家的時候

我在房間打電腦,我媽在客廳看電視

我爸一進門就問我媽我在哪裡

其實他也不是有事要找我~只是覺得我應該在家怎麼會不在

我媽說她當時也不以為意

但事後想想覺得...

那天基本上是個上班日(星期三四五之類的)

以前大一二三的時候我爸回家如果看到我都會說:沒上學阿?

結果那天我爸回家居然不是說"我怎麼在家?"而是"我怎麼不在家?"

所以我媽就開始覺得

她跟我爸好像都開始習慣我在家的這件事了...

有那麼一點兒可怕



話說今天因為是星期二,所以我當然是要上學的

不過今天是51勞動節,所以我爸是放假的

我要出門的時候我爸不是說"要上學啦?"而是說"你要出去阿?"

然後我就立刻想到我媽跟我說的『我應該要在家』的現象

不過我當時並沒多說什麼~只是說對阿就出門

沒想到這件事還有後續...

因為星期二是我媽上瑜珈的日子

自從我考到駕照後就由我開車送我媽去上課

(不過我爸會坐在副駕駛座上)

在走去停車場的時候我媽跟我說了早上的事

她說我爸跟她說我出門了,我媽說她知道

然後我爸就問我媽我要去"哪裡?"

我媽居然說"我怎麼知道!"



「...」

你知道嗎...我真的只能說「...」

完全性的speechless

而且我本來以為我媽是在亂回答我爸的

沒想到她說她那時候還真沒想到我要去上課...

這讓我想到之前大三的時候有次我翹課

翹上午的課,明明要出門了卻還在家

在客廳晃的時候我本來以為我媽會說些什麼

結果她什麼都沒說

後來我自己跟她說我翹課,還問她為什麼都沒說什麼,是有這麼開明嗎

結果她回答我:我哪知道你什麼時候有課~我以為你沒課



總而言之,我媽希望我能搬出去多接觸外面的世界

不過我想了一想...覺得那樣實在開銷太大了(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