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書人大概是最適合我的一個職業了

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講話:O~

而且我可以把一本書的內容整個說的很生動

懸疑的懸疑,好笑的好笑

最好的是,即使聽我說完你還是能選擇要不要看

雖然我整個都講差不多了,不過我會告訴你自己看別有一番風味

但要是你很忙沒空,那其實很多精采的部分我也都告訴你了



雖然沒什麼特別值得驕傲

而且實際上書看的比我多漫畫看的比我多電視看的比我多的都大有人在

只是我可以在看完一本書之後,條理分明的講解整本書的內容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我願意講

就目前看來,蕊小姐可以算是我的忠實聽眾

這並不是說蕊小姐不看書,而是她可能比較多"戶外"活動吧XD~

我現在如果要算一算我到底跟她說過哪些我看過的東西

那真的是太多了...

大逃殺(小說+電影)、驅魔、四眼天雞、模仿犯上下、藝妓回憶錄

現在很想見你、午夜廚房(的某幾篇)、異夢、男女翹翹板、死亡筆記本

棋靈王、NANA......還有很多很多只講過一點橋段的故事

(其實我也講了很多小姊姊,皮大爺跟天秤的事= =)



事實上,為什麼我會變成一個說書人

這就要講到我很注重前因後果的邏輯性思考人生了

不然就是不要講叫她自己去看,要講就要講的精采一點

所以即使只是一個小地方是我想講的好笑橋段

要是不介紹背景經過,就會一點都不好笑了

舉例來說男女翹翹板的內容實在很多(總共21集)

本來一直都沒有很想講,可是上次聊天想拿它來舉例

只想講一點點的想法完全是行不通,搞到最後整套我都說完了= =

其實真的是很辛苦的

對我而言,沒有簡單說明這種事(其實有啦,可是說書的話就沒有)

要知道,一本書、一齣戲、一套漫畫都是經過重重的鋪陳才有感動的

就算是懸疑驚悚也要經過幾層的鋪敘,哪有一語道破的道理

所以真的不是我愛解釋,因為我已經整個很去蕪存菁了(攤手)



當然有時候也是我自己很愛講

因為我知道蕊小姐很忙沒空看課外讀物

要是我看了什麼好看的書,當然會發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精神

模仿犯上下冊就是非常好的例子

看過的人都知道,那是上下冊都有600多頁,而且字非常小的巨著

可是我只花了幾個小時就說完這篇故事,而且該有的都有

真的是奠定了我說書人的基礎,讓我覺得自己非常厲害阿: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