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過星期一要寫的吧!事情還沒結束,但倒是有些心得可以先出來。(點進來吧!...拜託嘛~)

  我覺得,開始找工作之後,我好像踏進了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會不會是因為我的心態還沒調整好?還是說只是不熟悉?又或者是...?不管怎麼樣,從4號起到現在,遇到一些事,讓我覺得這個社會真是很"險惡";也開始能夠體會何謂"疏離感";還有日本上班族下班後為什麼要去居酒屋喝一杯;以及大喊「不要再給我打分數!」的心情。

  還沒開始工作,卻覺得學生的生活真的是既簡單又輕鬆。好像很多上班的人都會這樣說,說覺得還是當學生的時候最輕鬆之類的。當然,我在當學生的時候是覺得...『上個班是有多痛苦?』,但其實並不是"痛苦"的問題...當你是學生的時候,雖然同儕之間可能稍微有點競爭意識,但也就是那樣而已;出去外面之後,就會發現人跟人的關係沒有那麼簡單,好像你喜歡他就多親近些,不喜歡就遠離些,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還有關於面試方面,也有頗大的差別。為了工作的面試,跟為了學校的面試,感覺差滿多的。為了入學的面試,基本上也不會超過喜歡跟不喜歡的範疇,你說教授會有多刁難你嗎?其實根本就不會。工作的面試就已經不是在喜歡與否的範疇內了,你會被評分、被貼上標價、被決定價值。你說的每句話,跟你以前做的每一個決定,你累積的每個經驗,都是評斷標準。


  另外有兩件事,一個是我仙劍三破關了。並沒有當初想像的那麼難玩,故事情節也算ok,網路上看一些人說地圖很複雜很難,我只能說:「會嗎?是方向感太差吧?」(而且,網路上的許多言論還真的是不可相信,我說真的。)然後是內湖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遠,從板橋騎車差不多40-50分鐘可以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