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一次只能做一件事,一次只能想一件事。雖然表面上我的網誌都沒更新,但因為實際上我是有默默的在寫,導致寫了硬碟裡的就沒心思去寫網站上的,可我又不想讓我的八月這樣閒晃過去,所以來說說近況好了。

  8月4日是我正式開始找工作的日子,也是我「規律生活」的開始。我規律生活的目標其實很簡單,就是寫日記。其實我從4號到今天這三天,都有用英文跟中文寫一些找工作的心得,還有比較平常的日常紀錄,可是我有很好的理由沒有放上網來。該怎麼說呢,這就有點像...你可能不介意網路上有些跟你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在觀看你的生活,但你或許會介意你的老闆看見你的工作心得。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其實我光是這樣寫就有點...)。所以說,一些太露骨的心得我還是放在硬碟裡自己默默的欣賞就好(而且我還同步實施手寫,因為我想治好我手殘的症頭)。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想的,我是既想要找到一個喜歡的工作,又默默的害怕收到面試通知。害怕收到面試通知倒不是因為不想工作,只是該怎麼說呢,就是...很想直接跳過這個階段吧!雖然我自認為很聰明,任何挑戰都沒在怕,自己都能安然過關,但又覺得"哇靠,你會不會太天真!"不過,我覺得還有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我找的那幾家公司都有夠遠的...最近的在大安區敦化南路,其他都是南港內湖,根本就是從西飆到東了(如果真收到面試通知,我可能需要探個路先)。我目前履歷是投了四家,有一家今天給了一個回應,是面試前的筆試,說難不是很難,但說簡單卻也不簡單。很想把它當個經驗放輕鬆寫,但是什麼是放輕鬆寫啊?就像以前在學校要交報告的時候,老是想著「大四了,又不是必修,隨便寫寫就好」可我每次還不是都超認真的(攤手)。只是學校的作業只要認真成績就不會太差,找工作嘛,就不是這麼回事。

  我突然覺得,20幾歲好像是人生中最難熬的階段。沒能力也沒貢獻,唯一能說嘴的就是把年輕當本錢,問題是再過個三五年其實也不算年輕了。原本是校園裡的大哥大姊,一下卻成了社會上的小弟小妹。那種心境上的變化,就是覺得自己應該是什麼都行,可好像又什麼都不行,很矛盾啊!這就難怪目標不清楚的人連畢業都不想畢業,只好一直往更高深的學問邁進。


PS
之前士林夜市的100元算命寫到我明年的流年:「主財源廣進,商場順利,悠閒享福。財運到來,職位高升。」所以說,為了讓它有準的機會,我今年的當務之急就是找到工作先,要不來哪來的升官發財是吧?(如果有人好奇,我今年的流年是"主有口舌之災",不過我也不知道口舌在哪~)更可怕的是,另「主喜氣臨門,易碰上結婚對象。」總而言之,是個順遂之年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