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我最近在找工作,然後有那麼一點點的負面情緒。今天事情都告一段落了,我也能開始把事情說個明白。不過在那之前,我覺得寫東西真的對整理心情有很大的幫助。以前高中的時候就藉由跟鍾楚紅寫本本,讓自己可以一直保持樂觀,畢竟,情緒是需要有個出口的,是吧?(最離奇的是,我重看過本本發現,我那時候跟鍾楚紅一點都不熟啊!然後還能寫心裡話,真是要嚇死我了!)

  重頭說起的話,我是在8月4日開始找工作的,然後就如我之前網誌所寫,我投了4家公司,但只有一家給我回音(嗯,真是不搶手),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數值還算可以接受。然後一切就還是像我之前說過的,他們給了一個筆試,內容不難但也不是隨便寫寫就好(更何況,我也不是會隨便寫寫的人)。接著,一切負面情緒的產生,就在我寄回筆試作答結果之後。

  上個星期一跟二我投出我的履歷,唯一要做的就是等待回音。星期一收到筆試考卷,星期二卻是毫無任何消息,雖然說實在的是根本沒幾天沒錯,不過對於時間的感受是一種相對論,就像廁所內的人跟等廁所的人,門內門外兩樣情。因為我覺得自己情緒太緊繃了,所以星期二晚上睡覺前我決定,星期三的行程就是檢查一下我筆試寫了些什麼,然後寄出去,接著是打一整天的電動放鬆一下。當我在玩仙劍三的時候,突然「鬼來電」的音樂響了起來(反正不認識的號碼打來都是鬼來電),接起來後是個講話很快的小姐,就稱呼她為S小姐吧!她批哩啪啦講了一串,不過我聽清楚的就是她說她從人力銀行看到了我的資料,問我是不是在找工作,簡單的說就是工作自己找上門就對了,結果只是悲慘的開始。

  基本上那是一家廣告演藝公司,說的更清楚一點是經紀公司。要我去做什麼呢?講的很好聽是經紀人助理;工作內容呢?說的很模糊,但其實是電話行銷(喔,不過她當初的說法是『我們不是電話行銷啦』)。我說過星期三接到電話的時候我在打電動,然後她說話速度又很快,在缺乏冷靜思考的情況下我答應她去面試。可是其實我心裡是覺得時間點整個很差,因為我才剛寄出我的筆試結果。但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去了。她說她們試用期是3-4天,試用期後她才會跟我談薪水的問題,也就是說在試用的那幾天是無薪水、她也沒說要用你的。工作內容是打電話,她會給我一個名單,主要工作就是安排"她的"schedule,就是幾點要面試誰這樣。然後很迅速的,星期四就火速上工了(喔,她們是週休一日),決定這麼快是因為我其實不太想浪費時間。

  第一天上班,我看到另外三個新人,我們四個要做的是一樣的事。然後所謂的"名單"根本就是從人力銀行找來,可以算是無差別式的亂槍打鳥名單,反正他根本懶的管你要找什麼工作,就是全部搜尋下來,然後你就一直打電話:『喂,請問是XXX嗎?我們在人力銀行媒合到你的資料,你現在是不是在找工作呢?我們是XXXX公司,我們在找兼職通告人員,不知道你對這個工作有沒有興趣呢?』接著就用盡一切能耐,把他們約來公司做個面談(就是所謂的安排schedule)。第一天做完我覺得我唯一的收穫是--心臟有比較強一點。事實上,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覺的非常鬱悶,很開心不起來,非常想找個人說話,可是鍾楚紅沒接我電話(哼!),打回家也沒人接。然後我很疲憊的上捷運,電話響了,是我筆試的那家公司打來的,說要跟我約面試的時間(:O~←這是我當時心裡的表情),然後我跟他約了這個星期一。

  回家後我跟我爸媽分享第一天上班的心情,我說我覺得很不開心,雖然在公司裡可以裝出笑臉,講電話也能一副服務業的樣子,可是我覺得很不開心,突然很能了解日本人去居酒屋喝一杯的心情。接著又講了筆試的公司約我面試的事,畢竟那是我自己投履歷的公司,我還滿希望有機會,所以我打算星期五去跟S小姐說我打算去其他公司面試的事情。而在這之後,我開始覺得社會真的很險惡。其實我早該察覺的,他們這些電話行銷起家的,說話最在行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