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ommate 01  

衝著深田恭子就非看不可的一部戲

為了不要破壞看戲的心情,就引用一下電影的宣傳詞吧:

派遣職員萩尾春海(北川景子飾演)因交通事故住院治療,腿部骨折,頭部也受劇烈撞擊的她,幸好有護士西村麗子(深田恭子飾演)細心的照料,還幫她與事故肇事者工藤謙介(高良健吾飾演),以及在保險公司工作的長谷川伸一(尾上寬之飾演)協調賠償事宜。

種種貼心讓春海與麗子成為交心的好友,兩人也在出院後一起合租房子。然而,隨著同居的日子不斷累積,春海逐漸發現麗子不為人知的一面…

有時她會對不存在的人說話,甚至在說話過程中改變語氣,彷彿被另一個人附身。春海對麗子的轉變感到困惑,更多難以理解的詭異事件接踵而至,甚至發展為殺人事件。手足無措的春海,開始步入難以預料的恐怖深淵,她該要如何脫離險境?

其實看簡介也可以大致猜出跟雙重人格有點關係
不過謎底當然也並非這麼簡單,所以就還是不要講太多

老實說我覺得電影整體看起來步調偏慢
雖然確實是很懸疑,不過還是會有一種...hurry~~~的感覺

然後深田恭子在裡面...嗯...超可怕的...
西村麗子是個笑口常開的可人兒,但瑪莉(麗子的另一個人格)根本變態
要是有個朋友常常講話講到一半突然變臉,任何人應該都會嚇死
而且她超神出鬼沒,簡直就是佔有慾強到爆的控制狂

Roommate 04  

另外是高良健吾,他在裡面還真是演了個正常人的角色
我忘不了他在《書店員美知留的遭遇》裡面那個冷靜到變態的模樣啊~~

然後講到雙重人格就不得不提到24個比利
依據我看過的跟雙重人格或多重人格有關的書籍、電影等等
人格在變換的時候,消失(或說暫離)的人格是無意識的
也就是說,假設我的體內有A跟B兩個人格,當A出現的時候,B就處於沉睡狀態
A運用身體所做的事,B並不清楚也無法阻止
另外是究竟要由哪個人格出現也並非自我所能控制
一般而言都是較強勢的那個人格(通常也會是為了保護自己而後天生成的那個人格)比較能夠自由出現
像比利那樣,發展到所有人格中有一個管理者(老師)的情況是比較少的
(但我想那也是因為一般人格分裂的人也不會有那麼多個"室友"共同存在的關係吧)

雙重人格是個有趣的題材,懸疑片我也喜歡
深田恭子第一次到春海家的時候的造型好漂亮
最後,就放個一定要放的一幕作為Ending~

2014-01-11_142619  

雖然我對這部電影的整體評價不算高,但我還想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