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話說我從2012年秋季開始,受到深田恭子的召喚回到了日劇的懷抱
然後就一直看到了2013年的秋季
一年的最後,是時候來寫一下今年的日劇在我心中的排名

首先是番外篇,2012秋季日劇,我只看了兩部~
但若是加上後來緯來撥的,那就要再多加三部~一共五部(今年果然是五倍)

按我個人的喜好排列分別是:
Tokyo Airport東京機場管制保安官 - 深田恭子
惡夢小姐 - 北川景子、GACKT
高校入試 - 長澤雅美
Doctor X - 米倉涼子
結婚不結婚 - 菅野美穗、天海祐希、玉木宏

《Tokyo Airport》在講機場管制官,算是很中規中矩的職業劇
深田恭子美翻天,美中不足是恭子飾演的篠田的感情線實在很淡
如果這部的感情部分能刻畫得像《飛翔公關室》那麼好,那排名絕對會更高的

《惡夢小姐》這部在播的時候我看PTT一片好評
但我其實對卡司沒什麼興趣,然後單看一些心得+劇名實在推敲不出內容大綱
老實說緯來當初要播的時候,預告剪的一副就是很難看的樣子...要不是我有好奇心...
北川景子在裡面演得不錯,小童星也越看越可愛~

《高校入試》這部心得我已經寫過了(連結請點)
一直到最後一集前的懸疑感都營造得很好,但就可惜最後的謎底有點...boring

《Doctor X》收視非常之高,但就是個爽片~
老實說整部戲我只是一直覺得米倉涼子一直撐大雙眼,看不出是手術神之手
醫療劇還是首推《白色巨塔》,財前醫生就是帥~~

《結婚不結婚》這部說實在的我覺得很無聊,就這樣

OK!!2012的番外篇結束~就開始幫2013的日劇們做個排名吧~

首先我看過的2013的日劇有:
冬季:最高的離婚、書店員美知留的故事、古書堂事件手帖、dinner、夜行觀覽車、小暮照相館
春季:惡作劇之吻2013、偵探伽利略II、飛翔公關室、家族遊戲
夏季:半澤直樹、無名毒(前半)、天魔先生、Limit、順其自然
秋季:勞動基準監督官、萬事占卜陰陽屋、Legal High II、海上診療所、Doctor X II

一共20部,棄的就莫再提~

我心裡的前五名分別是:

第五名:家族遊戲(心得連結請點)
家族遊戲  
主演:櫻井翔 配角:神木隆之介、忽那汐里、鈴木保奈美

會看這部完全是意外,但卻真的很好看,而且我沒想到櫻井翔這麼會演
編劇也非常敢寫,第八集尾的大爆發跟第九集頭長達六分鐘的相對無言
沉重的讓人很爽

第四名:夜行觀覽車
夜行觀覽車  
主演:鈴木京香 配角:石田百合子、中川大志、杉咲花

高級住宅區的一起命案,揭開兩戶人家之間以及社區內的矛盾關係
看了讓人忍不住覺得...日本人是不是太壓抑又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光鮮亮麗的外表只不過是金玉其外
題外話,這部是我媽的第一名~哈哈

第三名:勞動基準監督官
勞動基準監督官  
主演:竹內結子 配角:松坂桃李、北村一輝

職業劇,勞動基準監督官,以台灣來講就類似勞委會的公務員吧
其實本來沒什麼興趣,卡司不是特別有愛,主題感覺也很硬
但實際上看了後我覺得是稍弱版的《HERO》
除了主角段田凜外,其他同事也都很有戲
超廢的土手山課長(北村一輝 飾),很少看到北村演這麼碎碎念又沒用的角色
超死板的南三條(松坂桃李 飾),之前看Take Five不太喜歡他,但南三條真的可愛翻了
平常很幼稚天真但在重要時刻又很有肩膀的真鍋所長(佐野史郎 飾)
被逼去相親卻妄想用Lv.1打魔王的田中
見人說人話,很懂得看場面也對異性關係很有一手的小宮
愛家一族,得了不跟隨人多的那一方就會死的病的溫田

這部有很多關於勞資的問題,也有很多可愛的同事
甚至連第一集很古怪的段田凜,到後面幾集越看越美麗(她的造型明明就沒變啊?!)
個人認為非常值得一看

第二名:Doctor X II
Doctor X II  
主演:米倉涼子 配角:藤木直人、西田敏行、內田有紀、遠藤憲一

老實說我沒想到第二季會這麼好看
原本會看只是因為第一季還OK,想看看這樣的醫療劇還有什麼可以再拍的
但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太多了~
如果說第一季只是單純的爽劇,第二季就多了除了手術威能外的其他體制內問題
米倉涼子在這一季終於不像第一季那樣老是睜大雙眼,看起來順眼多了
藤木直人演的近藤醫生有點亦正亦邪的,從小種馬→準駙馬
這一集地位提昇下一集又岌岌可危的樣子,根本是在演步步驚心啊
西田敏行演的蛭間外科統括部長實在很Q~奸詐的時候奸詐,搞笑的時候搞笑

第一名:飛翔公關室(心得連結請點)
飛翔公關室 06  
主演:新垣結衣 配角:綾野剛、柴田恭兵、生瀨勝久

今年的第一名果然還是這一部啊~~
我想這樣看來,我喜歡"職業劇"這一點基本是已經確定了
但即便是職業劇,還是該加進一點粉紅氛圍,才能讓人邊看邊心花朵朵開
(題外話,勞動基準監督官的小粉紅是南三條跟段田,雖然他們不太可能,但南三條媽真的很好笑)
一部戲裡,有歡笑、有淚水、有粉紅、有閃光又不忽略職業(正題),還有什麼要求?

其他的話...
《古書堂》、《海診》、《陰陽屋》都算小品劇
古書堂的劇情比起原著還是差了一點,但還是拍得很不錯,我也喜歡書的主題
陰陽屋的情節很平淡,倉科在dinner裡比較美,但路子老師有另一種阿呆的可愛
另外,這是我看完的第一部錦戶亮的戲,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海診的情節也很平淡,完全是在看松田翔太賣萌,太可愛了!!我好喜歡航太啊~~
題外話:最後的kiss也超可愛的
kiss  
《Limit》其實我還滿喜歡的,關注新生代演員,櫻庭奈奈美跟土屋太鳳
《半澤》前五集經典,後六集感覺就是類似事件再run一遍,顯得沒那麼新鮮了
《LH II》對,我就是不喜歡winwin,另外是其實這不是我偏愛的戲劇類型
《最高的離婚》頭幾集很有趣,但後面不知怎麼的就膩了,雖然有看完但不太記得劇情
《惡作劇》未來穗香很可愛,後面有些無聊,16集實在太長~

就這樣吧!我們2014再見~~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