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最近因為MOD的免費戲劇看了宋承憲跟金泰希主演的《我的公主》(2011年1月放送)
這部戲非常可愛,而且金泰希真的超級無敵美!
我對宋承憲的印象基本上就是《藍色生死戀》,但元斌比較帥啊
然後對金泰希的第一印象是LG的手機廣告,再來是《愛在哈佛》
不過《愛在哈佛》我其實是為了金來沅看的~前面還OK,後半好像是另一部戲

話說我覺得韓劇真的是很會寫台詞
不管是男女主角互嗆還是跟配角們爭風吃醋都超好笑的~
雖然認真講起來劇情還是有很多地方Bug很大
但整體來說仍然是輕鬆有趣,瑕不掩瑜

02  
《我的公主》是以現代韓國為背景,並以皇室重建為主軸的故事
一開始確實讓人有一種《宮》的既視感
而且,韓國莫非是很希望自己的國家也有皇室嗎?
我是不太清楚韓國的歷史
老實說,中國即使要找個失落的皇族,顯然是不知該從何找起~
溥儀的後代算嗎?但清朝是金人建立的不是漢人
那是,周朝?還是秦朝?皇室究竟姓劉?姓李?還是姓朱?
話又說回來,或許就是因為皇室已經不存在了
所以才能這樣天馬行空的寫一些以「皇家生活」為背景的劇情吧
(也就是日本根本不可能寫這樣的題材,真要拍就成了皇室紀錄片)
說穿了,加上「皇室」兩個字為的就是增加尊榮感
但事實上就是有錢的財閥總裁系列的變形而已

回到正題,總之呢,《我的公主》的故事大綱就是:

從小被領養的普通打工仔女大生 - 李雪〈金泰希 飾〉其實是末代皇族的後代子孫,也就是公主。而韓國最大財閥 - 大韓集團的會長朴東載,從小就受到父執輩的囑託要找到當時流亡在滿州的皇子,恢復正統。並且計畫一但找到皇室後裔,就要通過公民投票恢復皇室,成立皇室基金會,並將所有財產回歸社會。而大韓集團的唯一繼承人 - 朴海英〈宋承憲 飾〉,想到從小因為這些未來可能由他繼承的財產而失去的隱私、自由,還要應付虛情假意的周邊人跟見財起意的綁架犯等等,忍受了這麼多之後,居然跟他說財產沒他的份?!於是開始跟李雪展開一場愛恨情仇的故事。

老梗吧?但韓劇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從老梗中找出新梗
這部戲讓我最喜歡的地方是「笑點實在很多」,而我喜歡喜劇

男女主角都非常討喜

03 李雪  
金泰希演的李雪非常放得開,表情變化豐富
三八、淘氣、天真、傻呆、歪理一堆又有一點小聰明

故事一開始的她非常喜歡(崇拜)她的歷史教授 - 南廷宇
她的好友一號跟她說:「你不要再纏著教授了,聽說他有女朋友了」
李雪:「什麼?!為什麼?」
好友一號:「哪有為什麼,聽說還是教授的初戀呢」
李雪:「蛤?初戀不是應該是四歲時候的事嗎?」
(這段話真的很北爛~XD)

而且我必須說,金泰希太適合公主衣澎澎裙了!夭壽美!
整部戲看她就飽了!(就好像《拜託小姐》看尹恩惠就飽了一樣)
但我懶得截圖~~

04 朴海英  
宋承憲飾演的朴海英也很可愛
雖然設定是富三代,但卻一點都不世故,甚至還有點天然
在百貨公司和李雪二次相遇,一下刷了六百萬的戒指,李雪都傻眼了
後來李雪一路跟他走到停車場,他還以為李雪是對自己一見鍾情
但其實李雪只是想要他六百萬的收據拿去百貨換商品劵
05 收據  

然後是李雪知道自己的親生父親已經死了,神經病姊姊又不讓她進家門
海英帶她回自己家梳洗,結果死人臉吳館長又剛好跑來海英家

金泰希那個想上廁所演得太好了,根本是在跳芭蕾,抓床單的手也很真實
這段真的很爆笑,海英非常沒有危機處理能力!
一直語無倫次,完全不是能外遇的類型~XD

第三集他為了保護李雪不被媒體拍到(怕公主的長相曝光)
先把李雪關進汽車後座,然後說李雪是他的女人不是什麼公主,希望媒體別拍了
結果當然還是被大肆報導

海英跟李雪一起看新聞的時候...露出超無辜的臉
這表情真的超好笑的
06 無辜臉  
海英:「那不是我...是合成,合成的。啊~現在的科技還真是發達啊...」(飄走)
李雪:「(哭笑不得)居然說新聞是合成的,再怎麼急也不能瞎掰啊~」
07 合成啦  

然後李雪要海英發揮財閥的實力把網站跟他們有關的影片都撤掉
海英就說:「怎麼可能,做得到的話我早就做了」
李雪:「你這算什麼財閥啊!」
海英:「我不是財閥,是財閥的孫子」

其他還有很多啦,像是:
金泰希很三八的唱少女時代的Hoot,還跳舞
躲在裝飾用的古董車裡看宮廷劇,模仿《善德女王》的美室
攔下小貨車,假裝自己是瘋子,逼路人幫忙追車
情急之下躲進行李箱結果被拖著走,還露出一個頭又出不來

...之類的等等

也有很多好笑的台詞,例如:

「連三分鐘都不能等嗎?看來你一輩子都吃不了泡麵了!」
李雪:「你不知道最近的試卷錯的都是打星號嗎?」
海英:「你不怕試卷變成銀河系啊」
「不管有什麼動靜都不要開門,沒有動靜也不要開門!」
「天啊,你現在說的這是人話嗎?怎麼能接到那樣可愛又爽快又字字珠璣的短信竟然連一次都不聯絡?」

兩個人都超幼稚,根本是笨蛋情侶
其他配角們就不用多說了,反正不是重點

最後就照慣例(哪來的慣例?),覆蓋一大堆圖結束這一回合

韓劇女主角家裡一定要開民宿,而且也一定要噱男主角的錢
08 熱水5000  
幼稚嗆人,結果被反嗆XD
09 被反嗆  
生病了
10 生病了  
餵飯
11 餵吃飯  
你是我老師?!不要啊~~
12 你是我的老師  
海英超幼稚!
14 幼稚  
打鬧最後一定要撲倒,這是定律
15 撲倒  
既然是公主,不能少了公主抱
16 公主抱  
背背也是偶像劇定律
17 喝醉了-1  
看一段影片吧~我覺得這裡的金泰希真的超可愛,又超番顛的

kiss圖是不是不能不放~
19 kiss  

我真是因為你要丟臉死了!
這段宋承憲還拖著行李箱走了一小段…金泰希破箱而出快笑(嚇)死我!
20 行李箱-1  
21 行李箱-2  
腿好細
22跌倒  
笨蛋情侶學開車
還給你是怎樣...哈哈~太賤了!

23 腰斷了  

END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