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高電影,能不看嗎?

當然是不可以!

1460176_781905408489803_2005479380_n  

去年得知樂高要拍電影的消息,錢包早就蠢蠢欲動了
不囉嗦,先來劇情大綱:

劇情的一開始,黑心商人就從智者維特長老那邊搶到了"瘋膠魔"準備統治世界,就跟所有的英雄片一樣,長老做了一個預言,說未來將會出現一個持有降魔救星寶的救世主抵禦瘋膠魔的攻擊。艾米特是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建築工人樂高玩偶,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拿出說明書按表操課。而艾米特居住的樂高城市,事實上就是由黑心商人掌控的大家遵守說明書都市,在專制的黑心商人的統治下,所有人都必須按照說明書過活(不然會被安樂死),而一群充滿創意的"拼裝大師"只能偷偷生活在體制外,伺機而動,準備推翻黑心商人。某天因為一個意外,平凡無奇的艾米特取得了降魔救星寶,腦袋空空的他真的是救世主嗎?

基本上就是這樣的一個劇情
小兵立大功,小卒也能變英雄,天生我才必有用

整部片笑點非常多
而且實際上,電影內容也是有些深度的

在我小的時候,樂高在台灣是有經銷商的
不像現在樂高只能在百貨公司或網路上看到,當時就連量販店(愛買)都會賣一盒一盒的樂高
還有雖然我不是很有印象,不過以前就連奶粉或一些零食,也都有附送小包樂高玩具
後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可能是市場太小),樂高經銷商從台灣退出,才變成現在這樣
不管怎樣,在樂高退出台灣以前,我家就買過很多盒了
大盒小盒,海盜系列、城堡系列、城市系列、太空系列...etc
當時我跟我哥第一次一定都是照著說明書組,但拆掉後會全部丟到一個大箱子裡
之後再玩就會是天馬行空的亂拚
因為我們也有很多塊地,沙地、草地、海島、彎道、十字路口...etc
我們會選一塊地蓋房子,蓋自己的房間,蓋自己的車子、飛機、坐騎
然後再去蓋其他人的房子,漸漸發展出一個城市
事實上,這就是沒有芭比娃娃的家家酒

後來在某一個颱風天過後,我爸以為那箱樂高是垃圾,一聲不響的就丟了...
即使是現在想起來,我都還會覺得...好可惜
那裏面有很多回憶,還有很多稀有的零件
有灰鸚鵡、彩虹鸚鵡、螢光幽靈、猴子、虎克船長、小飛俠、樂高硬幣、腳踏車、各種便服圖案、各種顏色的褲子

但長大後的我,買了新的樂高卻沒有把零件全部打散的勇氣(還有個原因是混在一起沒地方放)
每次就只是按照說明書拚好,欣賞好一段時間後再拆掉收起

小時候藏在我腦海裡的"拼裝大師"已經不見蹤影
雖然我不至於拿起"瘋膠魔"把我的樂高們stuck together,但想像力才是你的超能力啊
希望大家"樓上的那個人"可以一直充滿童趣,不要被管很寬警衛給限制

最後,艾米特其實很可愛,我很喜歡他整齊的頭髮後面翹起來的那一小搓
然後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維特長老,他實在太好笑了,他還說他在艾米特還很遜的時候就喜歡他了XD
蝙蝠俠根本超咿歪;女主角溫斯黛(露西)沒有很美,不過看在她是人偶的份上算了

主題曲超洗腦~~
看完只想一直唱:Everything is awesome

同場加映,蝙蝠俠之歌,超智缺~~要看歌詞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