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dy Gaga.jpg

若關心他人,則為愛傷神
若從世俗,則身心窘困
若不從世俗,則被視為瘋癲
究竟該何去何從,從事何業
才能暫獲安身立命


出自《方丈記》



上個禮拜五看櫻子(緯來日本台放送中)的時候
其中有一段提到了方丈記的片段

我一看就非常喜歡,越是回想就越想寫一篇網誌記錄下來
本來以為不會太難找,但沒想到完全失算

方丈記不是我原先以為的是一首詩、一篇短篇散文、或是一首俳句
而是一本隨筆小書...

根據維基百科:
吉田兼好法師著的《徒然草》、清少納言著作的《枕草子》、以及鴨長明著作的《方丈記》為日本的三大隨筆

所以說,
當我在Google上打出"方丈記"做關鍵字的時候
以上的片段竟然是完全沒有出現(而且研究方丈記的文章也並不多)
而我記得我還加入"櫻子"做為第二組關鍵字
但結果一樣~

不過無論如何,我最後還是在重播的時候記下了整段



ps
最後我圖片還是用了Lady Gaga...
因為她很瘋癲,很符合「若不從世俗,則被視為瘋癲」
其實我本來想找友藏的圖的,但找不到適合的(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