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730350911b.jpg

睹物思人,顧名思義就是,看著某個東西,思念某個特定的人
有點像望梅止渴的感覺...藉由梅子引發的聯想,達到唾液分泌的解渴目的

身為一個巨蟹座,又是A型
常常會聽到什麼東西捨不得丟啦,保留很多舊回憶之類的說法
不過老實說,我認為自己其實已經忘記很多事情了
並不是真的記得那麼多所謂的"舊回憶"
而且我甚至不是一個保留了東西後會去回憶"某個人"的那種人

就我而言
與其說是睹物思人,不如說是思人睹物
我不是因為看到了那個東西,所以去想到那個人
而是因為想念某個人,才去找到一些相關的東西來看

這兩句話就結果論而言好像是一樣的
但從因果關係來說則是完全相反

這是一種什麼感覺呢...?
應該說我其實是一個沒有什麼"感恩的心"的人
如果說我留著某個人送我的東西,而且我還非常喜歡
那也不能表示我對某人就有著如何深厚的情感
只能說,我就是很喜歡那個東西這樣而已

這讓我想到我最近看的一本書
書名是1920魔幻女孩(還滿有趣的~而且看到結局我哭哭了)
裡面女主角萊拉一直很不能接受她的前男友喬許跟她分手的事實
執意認為喬許只是一時糊塗,其實他還是愛著她的blablabla
當她看到喬許的手機桌布的畫面是他們倆個以前一起去登山的合影時
她就因此而更加肯定喬許還愛著她
最後她終於開始接受喬許其實並不愛她的時候
她問到,為什麼他手機的桌布要放"他們的合照"
喬許說,他喜歡那張照片,他覺得那是全世界最美麗的風景

他覺得那是全世界最美麗的風景...

那張照片對喬許而言是全世界最美麗的風景,但對萊拉而言,那是"他們的合照"
就是這樣
她以為喬許會看著那張照片想她
但其實他看的,是他們身後的那片風景

所以說,睹物思人...我覺得以一般的情況而言,都是思人睹物居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