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02_210628.jpg

話說...幾天前才剛開播的書店瘋女十八年今天馬上就有續集了!
買尬,她今天又出現了,而且,她還真的是個瘋子耶

其實這個月開始我已經調往二樓圖書部了
但因為目前店裡人力非常吃緊
今天早上我還是在三樓渡過

我本來呢是蹲在地上點貨的
在冷清的上午,樓下傳來一陣清痰聲...
我才剛想到那個女瘋子,她人就走上來了!(驚)

因為不知道她究竟想怎樣,所以我也沒理她
她本人則是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在店裡晃來晃去
晃到筆櫃那裡的時候,她拿起一隻筆開始在試寫紙上寫字...
我用眼睛的餘光偷偷觀察她,很好奇她是寫了什麼東西
但由於我沒膽大剌剌的走過去看,所以也只是按耐著好奇繼續蹲在那點貨

她寫到一個段落後,又開始閒晃
然後晃到我背後的那座筆櫃
我覺得我的汗毛都要豎起來了,我想她應該不至於攻擊我吧...= =+
說時遲那時快,她突然用很大的音量說了一句話
『康葵艾做,新退嘛艾苟(台)』(工作要做,身體也要顧)

你知道,當時那附近並沒有別人,她也沒有在講電話
我就心裡想...現在是怎樣 = =|||

不久之後一個先生拿了東西來結帳
我在結帳,她就在筆櫃那邊一直很大聲的自言自語(我聽不懂她在說啥)
雖然我表面上是沒理她,但我心裡想說她是不是故意想在我工作的時候鬧場啊
擁有一顆小人之心的我,立刻就想到她剛剛該不會是在試寫紙上寫了我什麼壞話吧~

然後我就邊顧忌著她邊去上貨
她一直待在筆櫃那裡,突然就唱起了歌來(?!)
我這時候其實是有點害怕...她是個貨真價實的瘋子耶!
接著我注意到她又開始在別張試寫紙上寫起了字

因為我真的是猜不透她,所以我就一直待在櫃臺那邊裝忙
她歌唱完,筆也試寫完之後,拿了兩枝筆走過來要結帳了(!!)
我就冷靜又提防的問她有沒有會員卡(我真的不記得她上次有沒有了)
她就說:「沒有啊」
我想說,她是瘋子,趕快把帳結一結算了!
但又擔心她罵我不問她有沒有Happy Go
於是我刷完了條碼就說:「這樣一共25,我們Happy Go是100塊1點,所以無法集點喔」
然後她說:『你們是跟哪家銀行合作的?』
我:「你是指刷哪家銀行的卡有折扣嗎?」
她:『不是,我是說你們合作的銀行』

老實說我真的聽不懂她在問啥
因為要是她是問有折扣的卡,答案就是刷哪家的卡都沒折扣
但她又說她不是要問這個,我只好說
「我不是很懂ㄟ,如果你說的是我們的刷卡機,那是中國信託的」
不過老實說,刷卡機跟簽帳條是用哪一家的,這跟消費者又沒關係
所以我很懷疑她要問的是這個

但不管怎樣,在我試圖搞清楚她究竟想問什麼的時候,她冷笑了一聲
(就是那種彷彿在說:你還太嫩了!的笑容)
說:『算了啦~你聽不懂吧,不懂的話就...』
因為我有預感她接下來一定說不出什麼好話,所以我馬上打斷她然後回答:
「對,我不懂,我真的不太懂這些~」

接著她又用那種"算啦~我大人不計小人過"的笑容拿了五十塊給我
我收了錢,立刻幫她結帳!發票喀喀喀的打了出來
她又用一種很做作的音調說:『How old are you?』
(各位看官,不是我要烙英文,是她真的就是在說英文!)
秉持著客人問問題就應該要回答的敬業心,我說:「24,找你25,謝謝」

她收了找給她的錢之後,看起來十分愉悅的"喔呵呵呵"的下樓去了...





我覺得超無言的



她應該真的是有病吧

而且我懷疑她今天此行的目的其實就是要逼我說出「我不懂」這句話
所以上樓前的清痰是在做戰前的潤喉,下樓後的喔呵呵則是勝利的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