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怎麼辦系列?

基本上就是一些進退兩難的狀況看你會做什麼選擇

之前看彎彎的網誌也沒想到什麼

不過放假無聊從阿皮的好方便大哥連來連去

連到phsx的網誌看了一下

發現他提供的許多怎麼辦



其中一項是

上公車時發現公車卡沒帶,一掏口袋連零錢都沒有,正想下車時司機已經啟動了。

基本上這件事我還真的碰到過耶

而且現在想起來還是讓我覺得很瞎



當時才高中的我(阿~高中阿...好年輕)

忘記為了什麼才剛到家不久又匆匆出門

那時候還沒有悠遊卡,都是那種常常刷不出來會逼逼叫的公車票卡

急忙出門就順手抽了公車卡然後坐車到後站

(板橋後站,與我家的距離坐公車就算再怎麼塞車程也不可能破十分鐘)

匆匆上車後我突然發現我拿的公車卡是剛用完的那張

新買的不知道在哪

可是我已經坐上車了,而且也發動了,也沒零錢

無疑的就是陷入了phsx說的境地

而且還要加上一點,就是我的目的地很快會到,沒時間多做考慮了



最後我是硬著頭皮找了一個看起來人很好的老先生

拿出100塊問他:我可以跟你換零錢嗎?我的公車卡沒錢了

雖然我嘴上這麼問,可是我根本不認為有人會有100塊的零錢可以換...

不過那個老先生人真的很好,他拿20塊給我(一個10圓+兩個5圓)

還問說:這樣夠嗎?這樣夠嗎?

我當下真的快飆淚了,一整個是感激涕零

(不過我感動的發抖下車又發現我居然丟了20塊進去,15就夠了其實= =)





要知道,這個世界上好人還是很多

可是真正瞎的並不是帶了張用光的公車卡坐公車

也不是15元的車費卻投了20

而是我下車後才發現新買的車票放在我正穿著的制服外套內側的暗袋裡啊!!!

阿伯~我不是故意要欺騙你的

你人真的很好,以後一定會上天堂的!!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