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是兩天前的事了
那是一個平常的日子,人客稀少,當時我一個人站在櫃台前
有個女人(對的,又是女人,我發現怪客常常都是女人)
她拿著一本2010年的行事曆放到櫃台上
我看到她的第一眼,大腦就告訴了我,這個人一定是怪咖

她非常的瘦,瘦到有點病態的瘦...身高應該在165-170之間
頭戴毛帽,身穿針織外套,更加加強了她的病態形象
另外,雙頰凹陷,兩眼圓睜卻目光渙散...令我聯想到某種深海魚類
DSC01003.JPG 
↑差不多是這種感覺吧

我其實覺得她是不會有會員卡的,但誰知道呢,根據經驗,怪咖都會有會員卡
於是我開口了...「有會員卡嗎?」
凹頰怪客:「......可以查嗎?」
(怪客的tempo十分緩慢、陰沉,同時目露某種顛狂神色)
我:「你要用身份証查嗎?」
凹頰怪客:「......用名字可以嗎?」
我:「恩...可以啊」
(其實我是比較想用身份證查的,因為比較準確)

凹頰怪客:「...關公的關...凱旋的凱...玲是玉字旁的玲」
我:「ㄟ...沒有ㄟ」
凹頰怪客此時開始看向遠方,沒有任何回應
我:「恩,沒有查到資料喔,你還要查嗎?」
凹頰怪客:「......還可以查嗎?」
我:「可以啊,你要用身份證查嗎?」
凹頰怪客:「不要」(這句非常意外的回答得很迅速,可見是真得很不想報出身份証)
凹頰怪客:「......那再幫我查一個名字...侯...清潔的潔...芬芳的芬」
我:「恩...還是沒有資料ㄟ」
凹頰怪客此時又開始望向遠方...然後說:「那算了」

此時的我只想趕快結完這筆

結帳後她買的東西是兩百五
我:「那這樣一共是兩百五十元」
凹頰怪客:「......有會員卡的話有差嗎?」
我:「有會員卡的話是九折。」
凹頰怪客:「......那是差多少?」(考我數學就對了)
我:「ㄟ...九折的話就是...差二十五」
凹頰怪客:「......差二十五?」(此時音調有略為上揚,似乎覺不可思議)
我:「呃...對啊,你的東西兩百五,九折就是差二十五」

凹頰怪客:「......那我可以再查另一個名字嗎?」
我:「恩...可以啊」(唉~但其實心理覺得有點煩~)
凹頰怪客:「......陳...孝順的孝...草頭萱」

靠北啦,她居然給我查陳孝萱,感覺就是歐北共的啊!!
但我仍然是不動聲色的查了,電腦也跑出了三筆資料
基於我認為她根本就在亂報名字碰運氣的情況下,我說:「請問你知道地址嗎?」
凹頰怪客:「............信義區吧」
我:「沒有喔,不好意思」
凹頰怪客:「......但是地址可以有很多吧,你這樣問不是很奇怪嗎?」
(挖,現在是在怪我囉?)
我:「因為我查到的資料有很多,你如果不知道地址的話,我沒有辦法確認你認識那個人,我不能用其他人的卡幫你結這筆帳」
凹頰怪客:「......」

我想她也沒什麼其他步數,就趕快把錢收一收,發票打一打
想說她應該可以離開了吧!結果整件事又還沒完!!

因為她只買了一本行事曆,我就用書袋幫她裝起來
她看了一眼後說:「給我提袋」(口氣之差好像我欠她的)
我:「恩,我們只提供這樣的書袋喔」
凹頰怪客:「......多要一個不行嗎?」
我:「沒有辦法喔,不好意思」
凹頰怪客:「......為什麼?」
我:「因為我們是視量包裝,只能提供你書袋」
凹頰怪客:「......那幫我換」
我:「換?」
凹頰怪客:「......換提袋」(靠北是聽不懂人話喔)
我:「真的沒有辦法,不好意思」
凹頰怪客:「......為什麼?」(暗陰陽咧,阿不是剛剛才講過,是跳針喔!)
我:「因為我們是視量包裝,看你買的東西的體積決定包裝材料」
凹頰怪客:「............」

然後她翻了一個白眼,一臉不爽的拿了東西下樓




而我則是立刻畫了上面貼的那張示意圖,然後把這件事跟其他同事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