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又開始迷上了NANA(說是最近,不過在我動手寫完一篇文章差不多就是降溫的時候),該怎麼說呢,哎呀,反正我就是那種三分鐘集中度的人種!

  上次去看天秤的blog,然後順手就連到一個不認識但是在天秤那邊留言的人的blog。那個blog裡面全都是影片,有些是卡通有些是電視劇。然後我就看到了NANA的動畫...一時之間走火入魔去找來看,就開始老想著這件事了=D=。不過動畫我目前才看到30回(漫畫好像是到59的樣子),因為很受不了所以我本來是想上網看後面的回數,但是我在拍賣找到二手的一本50,於是忍不住就標了...天阿!真是好看T^T(這也是為什麼我最近都沒寫新網誌的原因之一)

  NANA裡面的人物說多其實是還好,但也不算少。矢澤愛(作者)還真的是滿厲害的,她畫了那麼多漫畫,雖然畫風一樣,可是人物的樣子都不同耶!很多畫家其實沒辦法想出那麼多人物的,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渡瀨悠宇,她出的每本漫畫的男女主角都長的一模一樣。= =

  關於NANA裡的人物,首先是娜娜跟奈奈。說實話的話,奈奈(小八)真的是個大花痴,她是個自言自語高手,同時又有幻想症;個性非常的自我,只想到自己(不是那種自以為是的自我,是神經超大條的自我)。如果現實中遇到這樣的人一定會覺得很累又很煩吧?所以說她的好朋友淳子真的很厲害...不過以漫畫來說,因為小八很可愛,所以完全不是問題(笑)。而且就像Takumi說的,奈奈雖然有幻想的症頭,可是其實她對理想和現實的不同也劃分的很清楚,並不純粹是活在幻想裡面。不過應該說從第1集到第15集,奈奈成熟了不少吧?前面幾集的她真的就只是個麻煩鬼(攤手)。

  娜娜的話說起來好像是正好相反,一開始的娜娜很酷,而且跟外表不同,內心很溫柔。不過越到後面她對周遭的控制欲就越強烈,可能是因為她實在太討厭Takumi,小八又跟Takumi結婚的關係吧?她在小八跟伸夫交往的時候對伸夫說:她會撮合他們是『為了把小八狗狗養在自己的院子裡!』讓伸夫嚇一大跳,覺得她很可怕。其實說實在的,我可以理解這樣的情緒(只是真的很可怕)。反正一個人的個性跟成長環境多少都會有點關係,這邊讓我想到男女蹺蹺板裡面淺葉說的話,他說:「我喜歡在幸福家庭長大的女孩,個性坦率又天真。」如果用淺葉的說法,人分成陽光型和月光型兩種的話,奈奈應該就是娜娜的陽光,但是奈奈跟Takumi結婚,讓娜娜失去了陽光,所以變的這麼陰暗。雖然我喜歡黑暗的故事,但是我不喜歡明明需要陽光卻說我才不需要的人,所以兩個NANA我比較喜歡奈奈~

  有些人覺得Takumi很壞,如果純粹以作為男朋友或對感情的忠誠度來討論的話,Takumi確實不是個好男人,不過我覺得他其實也不算真的是很壞的人。Takumi是這部漫畫裡面最最最理性的人(再來應該就是阿泰),可是人只要一理性,往往就顯得冷漠。好像確實的分析事物就是險惡的魔鬼,雖說法律不外乎人情,但是感情用事也解決不了問題。我覺得很多事情只要"攤開來講"幾乎就是完了,也不是什麼忠言逆耳(因為跟忠不忠言根本沒個屁關係),只是說一般心裡想的跟講出來的多少會有些差距,而且同一件事也可以看你是從理性的角度思考還是感性的角度思考。就像同樣是劈腿,如果是別人我會說怎麼這麼賤;可是如果是我朋友,我可能還會幫她想辦法掩飾。講到這裡,鍾楚紅我要跟你說,其實我講話並不直接,是因為我是在跟你講話所以才這麼直接的。我覺得所謂"心理真正的想法"多少都是會傷害到人的,而且我認為心理想的事情才是最理性的,根本不需要考慮到別人;說出來的話跟做出來的事才需要考慮別人。就好像我覺得你講的都是廢話,可是我說出口的時候就不會說的這麼直。不過Takumi不是,他是直話直說的人,所以看起來就很冷漠(而且很傷人)。不過真正冷漠的人,應該不會多費唇舌去說什麼東西吧?

  像阿泰就比Takumi好,阿泰其實也算是理性的人種,但是他的理性又帶有溫暖,不像Takumi那樣直接。再說到伸夫吧,阿泰教訓的其實很好,他說伸夫「喜歡上她就希望她徹底擺脫過去」這樣的想法很自私。就某方面而言,伸夫很像蹺蹺板裡的一馬,他原本生存的世界都是充滿陽光的(簡單一點的說法就是"溫室的花"啦!),因為沒看過黑暗面,所以對黑暗面難以忍受。可是人本來就是有黑暗面的,不是要不要接受的問題。所以小八知道自己懷孕(而且還不知道是Takumi的還是伸夫的)的時候也說:「她選擇跟Takumi結婚不是為了孩子,也不是為了伸夫,是因為那時候Takumi對她最溫柔。」Takumi說不管小孩是誰的,他打算領養而且扶養小孩長大;伸夫太震驚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他也沒錢),又懷疑小八背叛了他;娜娜因為不想接受事實沒回家。所以說我是小八的話當然是選擇Takumi不是嗎?之前小八為了和伸夫在一起要跟Takumi分手的時候,在電話裡一直說不出口,Takumi說:「你該不會是懷孕了吧?不要嚇我阿,我是很脆弱的,最怕這種麻煩的事了。」你知道,這段話真的是很賤(= =+),可是他其實不是那個意思,而是以客觀的立場來說,懷孕確實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所以說這又是理性表達跟感性表達的差別,就算話講的再漂亮又怎麼樣呢?感性解決不了問題。

  然後其他的角色阿:像Naoki、Layla跟阿真都好可愛>D<!他們是耍寶角色,常常露出很可愛的表情。不過說實在的,NANA裡面的人的關係都連來連去,只有Naoki除了樂團鼓手的身分外沒有別的身分,所以說戲份真的是少很多呢!=D=

  最後,結論是...天阿!我看個漫畫還真認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