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澀寶貝,原名Sentimental Graffiti,簡稱SG。是個還算滿久以前有點歷史的遊戲(應該是我國中時候的喔),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啦!剛剛心血來潮就隨便查了一些有的沒的,然後找到某個blog,那個站主寫了不少動畫漫畫電玩的東西,其中也包含了青澀寶貝(廢話!不然怎麼會搜尋到...)。看完他對青澀寶貝的兩篇"大論"(因為很長,沒有其他意思):「懷念kuso老遊戲」跟「有1就有2的SG2,12未亡人傳說啊!!」我真的覺得,他寫的超仔細,而且又好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在第一篇裡面他有寫到:『總之SG的忠誠擁護者、或是堅持這遊戲很感人的玩家最好跳過這篇,因為一定會被我氣死^^bb』恩,基本上我的看法跟他還滿像的,雖然我很喜歡那個遊戲,或是支持哪個女主角(畢竟12個女主角是最大賣點),不過這跟那個遊戲製作的好壞是兩回事。也就是說,如果你問我喜不喜歡那遊戲,我會說喜歡;但要是你要我評價那個遊戲,我覺得實在沒什麼理由讓我給它太好的評價。XD~

  然後關於「懷念kuso老遊戲」這篇第三段提到的"暗黑太極拳",我覺得實在是太貼切了(笑倒)!如果有人玩過那個遊戲一定能夠理解,很能體會他所謂"懷疑製作群是正經的"的說法~而且SG確實有個很賤的地方,就是電玩裡畫的圖跟週邊產品的品質實在是差太多了!週邊產品的每個人都畫的超可愛的耶!我記得第一次玩那個遊戲是班上人借我的,而且一代遊戲還有一本類似介紹的書,寫一些女主角的背景資料什麼的,裡面的插畫畫的也不錯。不過抱持著女主角都很美的希望開遊戲玩你真的是會大失所望...= =那個版主是說畫週邊的人並沒有參與製作(而且要看他畫的遊戲,要玩18禁的那種才有XD~)再來是一代裡關於讓女主角心碎會奪命連環call的事我也覺得描寫的很好笑,而且真的是每聽一次留言就會流失體力,光是聽留言也會聽到死...哈哈哈!不過分手事件的部分當時我知道有圖可以蒐集就馬上去蒐集了,畢竟,蒐集所有的CG也是養成遊戲的目的之一。話又說回來,要蒐集分手的圖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阿!

  另外關於二代的片頭部分,事實上我也覺得製作人根本是瘋了,怎麼可能在同一天約12個女主角在不同的地方見面,然後又因為趕場車禍死掉?站主是說:『我從畫面沒辦法判斷是約在東京的12個地方,還是約在12個女孩住的城市?』基本上應該是約在12個女孩住的城市沒錯,因為有許多背景是一代裡出現過的。所以說...是在放屁!就算不管其他地方,12個女孩最遠的是長崎到北海道的距離耶!怎麼可能一天去這兩個地方約會,還跟不同的人?不過基於反正只是遊戲的立場,其實也無所謂啦!只是二代說真的,我對它的抱怨真的很多。「有1就有2的SG2,12未亡人傳說啊!!」這篇講的差不多都完全同意(不管好的壞的),二代基本上只有人物畫的變美了,其他的操作方法、翻譯、故事合理性什麼的真的就還好而已。而且因為12個女主角都痛失心愛的人,二代主角扮演的是死皮賴臉的攝影社大學生,實在是很不討喜耶!明明就是在玩戀愛養成遊戲,劇情的大半卻都是在看死人臉。平心而論的話,身為女生的我其實也能體會12女主角的心情。然後我的精神潔癖就會出現...你知道的,主角不合我意的我就很不想看到什麼好結果,問題是主角就是玩家,就是我阿!所以說我當初玩SG2實在是很痛苦...>"<

  或許看我這篇網誌的人會說:「這麼痛苦幹嘛要玩?」唉,這是兩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