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皮大爺某網誌留言裡講到KTV的話題

我說我聽歌是為了去KTV唱,皮大還嗤之以鼻我的

然後小姊姊提出KTV中的四種類型:

1:去吃東西的

2:去看MV然後付錢的

3:去划拳喝酒的

4:1路唱到底的

當然啦...真要講的話其實還有其他人種

(像是去傳宗接代之類~(攤手))



其實仔細想想我還真的頗愛唱歌

像我上網就會習慣聽音樂

不但是聽音樂,還喜歡跟著一起唱

為了邊唱歌邊瀏覽我要看的東西,連歌詞都背起來了



在這裡講個題外話

關於聽歌這件事...因為我不是個講究的人

對音樂也沒什麼不同於凡人的素養

所以聽的多半就是時下的流行歌

基本上我唯一會認真注意的就是歌詞了

因為你知道...歌詞我都需要背起來

爛歌詞真的會讓我很生氣,覺得整首歌都莫名其妙

有時候我也會只因為喜歡歌詞就喜歡一首歌

所以歌詞很重要阿...對我來說



ok~讓我們回歸主題

根據小姊姊歸納出的四種類型

我應該算是3跟4

不過以我的真實心意來看,我其實是4的類型

基本上1跟2這兩類的人阿...我只能說...我不懂你們,但我感謝你們

1的話至少吃到東西了~還比較能理解

去好樂迪吃多一點的話沒唱到歌的部分也算是賺回來了

2的話真的是去當分母的~只能說你何苦呢?

像我就完全不是1跟2的人

因為我會唱個不停搞的自己嘴巴很忙,沒空吃東西

另外就像我前面說的,我歌詞都背起來了,其實是不一定需要盯著螢幕看

而且通常我看著螢幕也不一定真有把那MV看進心裡

至於說3為什麼不在我的"真實心意"裡面呢?

我不像小姊姊一樣是不愛喝酒型~

但我個人是認為在什麼地方做什麼事,做什麼事就該去什麼地方

在這樣的認知裡...理所當然去KTV就是要唱歌阿!!

更何況在KTV喝酒真的是很貴

不過有時候人一多有些事好像就變的無可避免



但其實去KTV我個人是prefer兩個人

兩個人唱歌真的是好處多多

首先是跟你一起的那個人一定是你的好朋友,所以不會有什麼不便

再來是想solo的時候只要講一聲~即使solo的很爛也不用感到丟臉

然後是不管high歌還是慢歌都可以隨你高興點

人多唱KTV的時候想點個傷心情歌都還要看人臉色...真是太悶了啦

還有不管多冷門還是"只是想唱唱看"的歌都想點就點想卡就卡

最重要的是,一人一支麥克風,離開包廂前都不用放下來

當然啦,雖然說即使沒有麥克風也可以在旁邊跟著唱,可是這樣fu就不夠了

總而言之,2人唱歌就是一個free!



有人喜歡把KTV當成一個social的地方

去那邊是為了"交朋友",開party,吵吵鬧鬧開開心心,要high

不過對我來說...去KTV要是沒有唱到爽真的是太浪費了(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