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最近某藝人死亡的事件(我看還是不要說是誰好了,免得出現關鍵字),當然啦,有人死了就不是值得開心的事,可是其實很多讓我想到的,差不多都是寫在網上會被砲轟的言論。不過我相信會來看的人應該都是頭腦很冷靜的人吧~

  我媽昨天突然說:『我看她最紅的時候大概就是現在吧?』

  我就說:「誰?你說許X倫喔?」

  『對阿~我看她以前好像也沒那麼紅阿,現在還要出唱片什麼的,報成這樣。」

  說實話我這陣子是沒在看新聞,不知道報成哪樣,但是我嘴巴很賤,大家都知道,我說:『就是藝術家阿!死後才會成名的~』

  事實上這件事讓我想到高中的那件事(詳情請見請不要美化一個人的死亡),或許我的標題下的很不恰當,可是我覺得很多被媒體渲染過的事,最後剩下的大概就只剩那些廉價的同情心而已了吧?『宮野蠻王妃』裡面,惠正宮為了奪取王位(后位?)在跟要好的記者商量對策時,記者說:『在言論與輿論的世界,21世紀的皇室,決定一個人的生與死,不能太明顯的明爭暗鬥,重要的是如何利用言論與輿論...』其實講的就是媒體的鬥爭阿!雖然說有需求才有供給,可是事實上在電視媒體的部分,觀眾能作的選擇其實很有限不是嗎?就像我根本不想看到許純美,可是電視還不是超愛報的;我一點都不想看到立委打架,他們還不是愛作秀的要死,然後還真有人吃那一套。

  『主播台女王』之前也有一段劇情,好像是工會(還是什麼機關)要收購森林作開發引發抗爭,結果協調負責人意外死亡,卻被新上任的負責人炒作成是因為收購行動一直沒有進展,工作壓力太大,忍受不下去所以自殺。很明顯的這就是一個利用媒體效應的例子,協調負責人的死根本是意外,但工會利用這樣的意外,引發大眾那廉價的同情,使得本來不順利的森林開發案能順利通過。許瑋X事件難道不是差不多嗎?當然她死了我也覺得"唉,好可憐,生命真的很脆弱,天有不測風雲。"真的是不要誤會,我個人還滿喜歡她的。可是新聞報個不停,其實為的是什麼?




  我不知道看的人怎麼認為,不過我認為就是她的經紀公司想賺最後一筆而已。用的,就是那些廉價的同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