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傲慢與偏見

這明明就是很有名的書嘛

結果我最近才第一次看

內容差不多就是一般的愛情喜劇那樣

不過我看的那本感覺是給小孩子看的

好像寫的不太深入~



我想...偏見最開始產生的年紀應該就是青少年時期吧

不是常常說什麼叛逆期的嗎

女主角因為覺得自己很聰明,非常相信自己的判斷

在第一次看到男主角的傲慢,就立刻對他產生了偏見

所以說我想,偏見的發生就是在你認為自己知道的都是對的那一刻

那應該就是所謂的叛逆吧?

又剛好我最近在看GTO麻辣教師

感覺差不多就是那樣

那種討厭大人,覺得自己最厲害,大人全都是廢物

父母親,老師,什麼都不懂,只會擺架子

在青少年時期,介於小孩和成人的年紀之間

既不能什麼都不懂,事實上卻也是什麼都不懂

因為缺乏經驗,或是認為自己夠成熟了

卻被自己的雙眼或大腦矇蔽

以為看到的就是對的,大腦先下了結論,接下來的判斷就不存在了

只剩下怎麼把事情解釋的跟結論符合而已



當然這並不表示只有叛逆期的青少年會有偏見

我就常常被偏見困擾

雖然我也常想要避免,但這好像很難改

哈哈哈

就好比討厭一個人之後就很難再喜歡他了

而且不管他做了什麼看起來就是這麼討人厭

相對的

喜歡一個人不管他做什麼都會想找藉口幫他開脫的



阿~上次我媽還說我青春期來的很慢

因為我額頭上的青春痘一個接一個都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國高中的時候反而沒什麼長

雖然說我不是很在意(反正看起來也還好)

不過該不會我的叛逆期也因為這樣而來的很慢吧?

我想現在可能需要謙虛一點(雖然我覺得我一直都很謙虛)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