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是不是個會讓人想留下來的城市?

  我自己從小到大一直就是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沒有去過其他地方。外婆家、奶奶家都在台北,沒有經歷過返鄉大塞車,也沒有什麼好幾個禮拜前就要先訂車票這種事。沒有玩過泥土,跑來跑去把自己弄得髒兮兮,而是在水泥建築物中打著電玩成長,而且這些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這麼自然。

  我幾乎從來就沒有想過誰是哪裡人的這種問題,只要沒有特別說明,我就會覺得大家都是一樣的。我對於外縣市的印象,其實多半來自他們自己。我很好奇台北人真的有這麼冷漠?台北人真的比較驕傲?台北人走路真的很快?really?其實我是真的不了解。像我們公司有好多外縣市人,部門的人不多,但就我所知台中人就有四個(之前),然後根據一些耳語聽來的,也有好多好多外縣市人...可是像這些資訊,他們本人不說,我就會覺得大家都是台北人耶,而且我也聽不出什麼台中腔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其實都是一樣的,而反過來說,如果我到台中、到高雄,我就會覺得我看到的人都是台中人或高雄人,而不會覺得他們有可能是台北人或其他地方的人。

  上次在公司洗碗的時候,聽到一個屏東人跟一個台東人在聊天,就是說一些過年有沒有要回去,平常都多久回家一次之類的事。然後我聽到他們說,大家都是因為上台北念書,唸完就留在台北找工作了。屏東人接著說來台北念書的人好像都會這樣,唸完就會留下來找工作,去其他地方念書的話,唸完就會回家......(這些不是我說的)。嗯,真的是這樣嗎?

  台北是個會讓人想留下來的城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