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ember 20,2006



中華郵政公司估算,目前國人一年平均收到「用筆寫的信」約只剩下一到三件。



為鼓勵國人親筆寫信,重新確認傳統文化價值,中華郵政昨日宣布,自今年十二月廿八日起,定每月廿八日為「寫信日」、每年九月廿八日當周為「寫信周」,邀請國人提筆寫信、互訴情懷。



法國「書信節」與日本「文通周」活動,就是透過信函交流,促進人們之間的了解,且以手書寫也能更真摯地傳達個人關懷與想念。為鼓勵民眾重拾寫信樂趣,中華郵政決定從學校扎根,鼓勵學子在九月廿八日教師節,以手寫書信方式表達對師長的感恩和懷念,並影響家人,進而帶動全民寫信運動。訂定每年九月廿八日當周為「寫信周」,另為方便記憶及強化推廣寫信成效,訂定每月廿八日為「寫信日」。



---



請先注意一下日期,這篇我是從別人網誌裡看到的

首先我要說的是...這件事根本一整個宣傳不力!!

拜託,到底有幾個人知道這件事,麻煩舉個手好不好~



然後我要說的是

其實我個人是滿喜歡寫信的(如果有那樣的對象的話)

說真的我沒有說很喜歡寫字,不過寫信跟寫字其實是兩回事

而且如果真的要"寄信"的話(是真的寄,不是什麼電郵之類的鬼東西)

手寫的信當然比印表機印出來的要有感情(印出來的是廣告單吧)



我想...手寫信件變少應該不是e-mail的關係

e-mail美其名是mail...不過我看大家的信箱裡最常收到的恐怕是廣告

不然就是網購通知,帳號註冊通知,學校公司通知什麼鬼的

手寫信的減少...會不會跟Blog的普遍和即時通訊軟體的便利有關呢?

就好比古人用飛鴿傳書(到底真的假的,我覺得無法真的相信耶)

有了電話以後,天上的飛鴿想必也是少了不少(這或許跟飛機的發明也有關係?)

像e-card,我看也只有剛推出的幾年,大家覺得新鮮才會去用吧

現在到底有幾個人在寄e-card?

頭兩年我就已經覺得煩了...冷冰冰的乾脆不要寄給我

寄那種東西倒不如來我網誌留個言吧~

是不是這樣說的~





阿...這讓我想到以前很愛寫阿(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