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有很多種人

有的人很會讚美別人

有的人很會接受讚美

我認為,不論是讚美還是被讚美都需要學習

像我本身就不太會讚美別人,也不懂怎麼接受讚美



因為不習慣開口稱讚別人

即使難得的說了什麼,也覺得自己似乎很勉強

不過開口讚美其實就像學英文一樣

說的多了,就自然了

而越不說,難得開口就會顯的彆扭



被稱讚也是一樣,一樣需要學習

或許有人會覺得奇怪,被人稱讚有什麼要學的?

其實就是應對的問題

當有人開口讚美你,你要面對的就是如何回應

我認為,懂得回應的人真的很厲害,因為我真的很不會

(不論那回應是接受還是婉拒)

當有人稱讚我,我可能會笑笑的說謝謝(而且可能笑的很尷尬)

我一直記得曾經一次經驗

我忘記是跟誰出去(應該是某網友)

她一直說我長的可愛什麼的,然後我都只是笑的沒說什麼

然後她突然跟我說

"你很不習慣別人稱讚你對不對"

"嗄...哈哈(乾笑)"

"因為我只要一說你可愛你就會轉移話題"



說真的,她不講我其實沒有發現

但自從那次之後,每當遇到有人讚美我的場面,我都會想到那句話

而且我真的會馬上轉移話題



或許不能說是不習慣...

因為從小到大被稱讚的經驗其實很多

(大家應該都是吧~親戚什麼的都還滿會稱讚人的阿)

而應對說穿了也只是禮貌的一環

所以,我可能只是不懂禮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