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突然間,怎麼好像變成韓迷...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仁顯王后的男人》,因為阿姨的大力推薦所以看的韓劇
確實是好看,劇情梗概是當時流行的穿越劇,但它的新梗很多呢
關於這部戲,我覺得第15集金大人在茴珍面前消失的那一幕真的是超震撼

在那集裡面,金大人消失了兩次
第一次,茴珍並沒有親眼目睹,心裡是滿滿的疑問
金大人消失後,茴珍開始到公園等他
當時金大人回到過去,是因為尹月的死
金大人手中能穿越古今的符咒,是尹月替他向一個法師求來的
那符咒的法力,來自尹月跟製作符咒的大師
尹月死了,符咒變成黑色,而身在未來的金大人也被強制召回

金大人回到過去,找到被殺害的尹月,並且替尹月報了仇
但變黑的符咒,金大人也並不確定是否能讓他再次前往未來

孤注一擲的金大人
20  
利用符咒穿越古今的祕密是非死即生
持有符咒的金大人在生死存亡的關頭,符咒會帶他前往另一個時空(未來)

當金大人順利回到未來,打了電話給茴珍
知道茴珍在他消失後一直在公園等他回來感到非常的心疼
但就在金大人想回到茴珍身邊的時候
他發現早已變黑的符咒,似乎連上頭的咒語都漸漸的在消失
心急的他,加快走向茴珍的腳步
然後,慫!
金大人的第二次消失,就在茴珍的眼前
我個人覺得茴珍震驚的手機落地的畫面拍得實在太好

金大人第二次被強制召回是因為,製作符咒的那個大師圓寂了
而這也表示,符咒已經完全失去法力
金大人知道自己再也回不去了
於是,就有了這段,本劇最大虐點的最後一封情書

金大人最後的信

這是寫給你的書信,同時也是寫給我的
我以後也有可能忘記我曾經寫過這封信
甚至連這封信的內容也會忘得一乾二淨
如果沒有我,真擔心你會一直守著我的回憶生活

在我偶然得到這個符咒的時候,我很想知道這個"因果"
剛開始,以為實現我所被挫折的夢想是果
後來,以為與你相見延續前緣有可能就是那個果
再後來,以為在另一個世界開始新的人生是那個果
但現在才後知後覺,因為活命的因,失去我的全部才是真正的果

我的未來,我的名譽,我的價值觀,我身邊的人們,還有我最親愛的你
為了得到生命,就要付出同等的代價
這應該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吧

是我太過愚蠢,以為能帶走其中的一樣
到底要做到何種地步,才能付清所有的代價
再也見不到你,連這個也成為代價,我才領悟到……
想見你也變成了一種奢侈

記憶,我們的記憶,我們的記憶,記憶就是我要付出的最後的代價
以後會是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
我們會忘了彼此生活,還是忘不掉彼此而痛苦煎熬著

如果這是最後的奢望,我希望我能夠記得你
沒有目標的人生,如果連記憶都沒有,對我來說像是地獄一般

但是你,但是你,日後當你看到這封信時,希望你早就不記得是誰為了你而寫


最後再放一段拍攝花絮好了
花絮最後一part劉仁娜糗導演的地方真的好好笑

另外,我聽了飾演茴珍的劉仁娜主持的廣播節目-提高音量
我感覺,韓國的藝人在成為一個藝人被擺上螢光幕之前真的費了很多心思
真正經過經紀公司的訓練後才出道
而不是像我們這裡的什麼豆花妹、水果妹、大奶妹、台大五姬、Hold住姊那樣
因為某些事件,普通的素人轉眼好像就成了藝人

a01  

「提高音量」是電台的廣播節目
我不是很確定他們有哪些固定的單元
但有個單元是觀眾來信,寫下自己的一些故事
然後主持人劉仁娜會把觀眾的投書念出來
我認為,身為一個演員,劉仁娜單單用聲音來詮釋各種感情都十分游刃有餘
她跟智鉉寓(就是池賢宇)用對話"表演"出觀眾的來信,聽起來很有感情
只是看著翻譯組的字幕,跟聽著他們對話的聲音,眼前彷彿就出現了畫面
而就是這個「單單用聲音來詮釋各種感情」這一點
在我看來,我們自己目前線上的很多演員就都做不到
不要說單用聲音演戲,就連有時現場收音不佳,後製替自己配音都讓人感覺無法入戲
更何況這是廣播,live播出,沒有NG重錄這種東西就更困難了
(講到配音,我覺得施易男在翻糖花園幫朴政珉配音就配的非常好)

聽聽看吧
整段節目將近45分鐘,觀眾來信的部分可以從16分左右開始聽就有了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