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家的時候,看到桌上躺著一封信,不用拆開,看筆跡就知道是誰寫的,讓我有那麼一點...嗯,開心。因為回家時的心情不美麗,那封信剛剛好,所以今天我把它帶在身上。

  昨天離開公司騎車回家的時候,一路上我在想著,我對公司有什麼價值?公司對我又有什麼價值?我還在想,我是不是有點想逃避?事實上,如果說公司無法給自己什麼東西,那應該是自己的問題,而不是公司的問題。因為是你自己不懂得、不願意、不會、不想去找到釣魚的方法,而不是你沒有魚竿。很老套的比喻我知道,不過反正工作就是這麼回事,如果說我哪一天離職之後,或許我會寫出我對責任制的看法之類的~只是現在不適合。

  人不是機器,用工時去計算效益基本上就是非常不人道的一件事,可是那又怎麼樣?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到現在都沒有找到工作會怎麼樣?但這也是個非常無聊的假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