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託小姐06  
老實說,我一直就都還滿喜歡散發出"高傲感"的女性角色
(因為我喜歡冰山美人嘛~)

剛開始看《拜託小姐》的時候,完全是衝著尹恩惠
果然是沒話說的很漂亮,而且又傲慢,完全我的菜
拜託小姐03   

然後我上網搜尋了一下
發現網路上有一些關於這部戲不是太好看的評價
也有說尹恩惠在這部戲裡演技不好的意見

但或許是我對任何女性角色本身就有大海一般的接受度(只要夠漂亮的話)
說實話,我個人看了第一集後完全沒有任何"尹恩惠演技差"這樣的感想出現
相反的,我還覺得她演的頗不錯
有很多細微的表情我都很喜歡
像是講話時散發的不屑、輕蔑的白眼、沒在聽你講話的傲慢、質疑的挑眉
我想尹恩惠比較大的問題應該是她講話時的嘴型吧(?)
因為她有可愛的兔寶寶牙,所以整體來說,她的傲慢就顯得少了一點苛薄
但無論如何,"大小姐"的設定一直以來都可以算是我的最愛

江惠娜機車臉集合  

江惠娜機車臉大全   

因為行車糾紛東燦要惠娜道歉,但惠娜把錢丟出車外就直接開走(帥暴)
234 

後來東燦開車擋住惠娜去路,惠娜一個不爽直接油門踩到底撞過去
345 

讓我們再來看看《拜託小姐》第一集的兩個片段
這段,江惠娜講到「不對吧...」的時候那張臉真的有夠機車

這段我真的快笑死,江惠娜根本是女瘋子,這怎麼能說演的不好,演的很好啊XD

這部戲的劇情整體來說我覺得還算不錯,結局的設定我也喜歡
我好像看到有人講說還以為爺爺會把企業給東燦
但我認為,如果惠娜能成為合適的繼承人,何必把公司交給一個陌生人
女企業家跟她的小男人,這樣不是很好嗎~哈哈

另外是,14集裡,東燦為了讓惠娜回到江家,把惠娜騙回首爾和泰倫相親
惠娜問了泰倫,這是東燦的意思還是泰倫的主意?
泰倫說:「這很重要嗎?」
惠娜說:「很重要。」
泰倫說:「如果我說徐執事跟我的想法差不多這算不算回答你的問題」
從以上的對話,我覺得男人真的是白癡!這當然非常重要!
我真的,真的,非常討厭自以為大肚的男主角
自以為大肚勉強還能說是"審時度勢"
但重點在"欺騙",你沒膽承認自己的愛情是理性計算的結果,所以只好用謊言來掩飾
然後說我是太愛你才會這樣,把你讓給別人我的心也很痛...blablabla
可是,用謊言包裝的好意終究只是謊言

所以我很高興不用等到下一集惠娜就去找了東燦跟他說了下面的話:

並不是說愛情不應該審時度勢,而是你衡量的結果和對方不見得會一致
如果真的替對方著想,為什麼不聽聽對方是怎麼說的?
為什麼不努力讓對方了解並接受你的想法而要隱瞞?
一切就像惠娜說的:「你就是這麼愛一個人的嗎?」

其實後半段張執事跟趙室長的對話也把我多年來對這類劇情的怨氣吐出不少
張執事認為東燦把惠娜讓給泰倫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而趙室長認為,東燦這樣對小姐實在太過分了
張執事無法同意趙室長的看法,他說:「只憑愛是不可能得到幸福的。」
趙室長則是回:「沒錯。不過,沒有愛更不可能幸福的。」

這段,惠娜說只要有東燦她就可以拋棄一切,但東燦卻拋棄了她...多受傷啊


這樣說起來,尹恩惠演的戲我幾乎都看過了
《宮》、《葡萄園之戀》、《咖啡王子一號店》、《拜託小姐》
之前有提過,我看尹恩惠的第一部戲其實是《葡萄園之戀》
而且我也一直以為這一部是比較先的~
後來才發現,原來《宮》才是她主演的第一部戲,那她還真lucky

說回到所謂"演技差"的部分
看了四部尹恩惠演的戲,我實在說不出這樣的話
她在以上四部戲裡的角色在設定上完全不同,詮釋的方式也有差異
就這一點而言,尹恩惠沒有角色被定型的包袱(不像珍妮佛安妮絲頓)

《宮》的申彩靜是單純的學生形象
呆呆傻傻的,不黯世事,沒有心機

15

17

尹恩惠14     

《葡萄園之戀》的李智賢是來自都市的小資女(應該算吧)
因為鄉下的爺爺要將名下的葡萄園給她繼承,於是接受了在葡萄園工作一年的條件前往鄉下
這個角色畢竟已經出了社會,不像申彩靜那麼傻呼呼的感覺
但跟一些老油條相比,李智賢還是職場新鮮人,仍有那麼一點天真浪漫的模樣

葡萄園之戀01  

葡萄園之戀02  

《咖啡王子》的高恩燦是為了生活四處兼職打工的上進"青年"
跟李智賢比起來,高恩燦多了那麼一點人情事故的江湖味(和男孩味)

咖啡王子一號店01  
這部戲很多人喜歡,但說真的,除了女扮男裝,我完全不記得其他內容了
我猜,雖然我對女性角色有大海一般的接受度...但我對女扮男裝真的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吧
對我來說,在等待女角從頑童變身女人的這段過程
就像在《我的完美男人》裡等待大胖子言鐵男變身為正常的楊一展一樣讓我充滿不耐
(可見我一點都不腐呢~什麼BL...我真的受不了)

《拜託小姐》的江惠娜完全又是另一個level了
身為財團大小姐的江惠娜,有別於申彩靜的學生味、李智賢的女孩味、高恩燦的童子味
整個就是散發美麗性感的女人味啊

拜託小姐05  
尹恩惠在這部戲裡把很多衣服都穿得很好看(就像在看安海瑟威演穿著PRADA的惡魔一樣)
只是圖片實在很難找,而我懶得一直截圖~
另外是她的短髮造型一直讓我想到賈靜雯跟郭雪芙,是同一種類型的長相~
有圖有真相:江惠娜 v.s. 江薇安Vivian(哎唷~剛好都姓江耶)
江惠娜vs江薇安  

尹恩惠有沒有整過型我是不知道
但可以肯定的是,她絕沒有肉毒打太多的問題(不像某人...)
因為在《拜託小姐》裡,她的眉毛好有戲喔~
不論是表現輕挑、不屑、不以為然、皺眉、不解、逞強…眉毛全都不缺席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