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動!這是搶劫!.jpg  

很久很久以前我已經寫過一篇我家一樓奇怪鄰居的網誌
(http://luckyisme.pixnet.net/blog/post/6068471)
但經過了這麼久的時光,怪人的怪是不減反增

說真的,我搞不太清楚他是多大年紀(我猜是跟我差不多)
而且也不清楚他到底是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或無業)
因為經常可以在任何時候看到他出現在樓下

他基本上是個很寡言的人(而他卻一開口就是一個關他屁事的問題)
可是我每次在樓下遇到他的時候(我覺得我下樓牽車的時候滿常看到他的)
他總是會讓我有種...看屁啊的感覺

因為若只是一般不social的鄰居,照了面應該就也只是看個一眼這樣而已吧
可他是那種會邊走離開邊盯著你看然後都不講話的那種人...很奇怪

前陣子我坐公車回家
在往家裡走的路上,有個人用比較慢的速度走在我前面
因為我速度比較快一點,所以我就走路超了他的車
但我才超過他沒多久
我眼角的餘光就感覺到對方加快了速度
畢竟我也沒有要跟他比賽競走的意思,而且我很不喜歡跟陌生人並排走
於是我就放慢了速度,想說...不喜歡被超車...那讓你先走好了
這時候,一般人應該也通常會很自然的往對方的方向看一眼吧

但那一眼真讓我嚇了一跳
第一,那個人並不單純的只是不喜歡被超車才加快腳步
他是特地走到我前面,整個人回過頭看我是誰那樣的回頭看過來
所以我放慢腳步看過去的時候是直接跟轉過頭的他對到眼
第二,那個怪人居然就是我家一樓的那位怪鄰居!!!
我無法抑制的認為他加速而且又這麼大幅度的轉頭只是想確認那個從後面超過他的人是不是我

總之對到眼的那一瞬間我是有點嚇到
然後他就用飛快的速度往前走離開了


接著是今天
我家樓下大門進來後是停機車的地方
然後會經過那個怪鄰居的家門前才能走上通往樓上的樓梯
我花了沒有很短的時間停好車,接著要走上樓
經過怪鄰居家門前的時候
突然看到一片漆黑的屋內有個人就站在門口
絕對不會是剛進家門(因為要是剛進門就絕對會經過停車的我)
看起來也沒有要出門的意思(我上樓的時候還偷偷往下看了一下,根本沒人出門)

這讓我不禁感到詭異...他是站在門口看什麼呢


怪鄰居啊...好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