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ius & Snape 
(這張圖用來紀念被汙名化的史萊哲林們)

我終於下定決心把哈利波特最終回的電影看完了
(Everyone should know why I need to be determined!!!)
首先來講一下第一部
也就是第一回三人組出走去找分靈體到被抓進馬份莊園然後出逃生天那邊

老實說,我的感想是"阿~電影比書好"
此時的我多麼希望自己沒看過書啊...
這樣一來我就不會為了跩哥的戲份少的可以而難過
(也能冷淡的看他手上的魔杖們輕易的被哈利這個小矮B搶回去)
更不會一直覺得榮恩跟妙麗之間的小動作很礙眼
而能夠更加,好好的,欣賞完這部片子

Anyway
為什麼我會覺得電影比書好呢
其實我覺得還是作者寫作功力的問題
我在看書的時候(尤其是第七集),一直沒辦法理解佛地魔究竟可怕在哪
我也無法理解食死人幹嘛聽命於他
拜託!佛地魔是個混血!如果羅琳想搞個種族對立的議題,她就應該把大魔王設定成真正的純血!
不要只是在營造氛圍的時候才純血純血叫不停
而且按照這個故事線,連史萊哲林自己的血脈都被汙染掉了
搞了半天,其實史萊哲林才是最想幹掉佛地魔的人吧~(老子的後代怎麼能有混血!!)
(不過算了,我也不是很想討論史萊哲林一家的事情,第六集裡有關剛特一家的故事讓我很反感)

但在電影裡
雖然佛地魔不是純血的事實依舊沒有改變
但電影整體塑造出的氛圍、音效加上演員們各自的功力
佛地魔是大魔王,而且大家都怕他的這件事無庸置疑
三人組在逃亡時的緊張、焦慮
還有榮恩受到史萊哲林小金匣的影響憤而抓狂脫隊回家的情節都顯得十分順暢
我只能說,雖然我看書看不到緊張壓迫的感覺,但電影讓我感受到了
不過我覺得妙麗被貝拉施酷刑的地方還可以拍得更殘酷一點(或許是考量到哈利波特畢竟是童書?)

再來是第二部
就是從帶著耍賤的精靈去古靈閣取金杯然後回學校引發大戰石內卜的記憶起死回生到19年後

阿阿...這一半雖說情節是更加緊湊,但就不像part I那樣充滿壓迫的張力了
在古靈閣那邊拿到金杯以後,妙麗帶頭第一個跳上龍背那裡真是好樣的
但後半部的大戰,礙於必須優先描述摧毀分靈體的內容,所謂的"大戰"依舊空洞
在萬應室裡跟馬份起衝突的那一幕...
阿...反正電影決定要把他拍成軟弱的遜腳就是了
完全略過跩哥其實是有"掙扎"的內心戲~
而且電影裡和跩哥一起進萬應室的"克拉"和高爾是大戰亂糟糟的時候被跩哥拖著一起去的
(電影裡的不是克拉,那個高高的黑人是布雷司煞比,因為演克拉的演員記的沒錯是吸毒被抓了)
也就是說,那個跩哥不想殺人但克拉跟高爾兩個白癡殺紅了眼的劇情就沒得演了
至於那個克拉玩火自焚,跩哥還替他傷心的小場面當然就更不需要浪費底片去拍
(所以果然我還是愛第六集,因為跩哥的那條故事線很重要,才有空閒讓他演出跩哥的掙扎)

石內卜的回憶也刪減很多,反正老石是個悲哀的角色

而外面的戰鬥也打得很隨興
弗雷死的比多比還無感,茉莉vs貝拉的母愛戰鬥最後也只是soso
倒是我發現19年後的電影畫面並沒有讓我特別反感~
金妮的女兒滿可愛的
我看網路上有人說,19年後的片段完全能看出"家庭主婦"跟"職業婦女"之間的差別
喔喔,果真如此

然後要特別說的是Helena Bonham Carter真不愧是頂尖的女演員
她在扮演喝了變身水的妙麗的時候跟貝拉的瘋狂完全是兩種人
除了表情外,肢體動作也都頗有小孩穿大衣的f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電影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