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看.!

就是這樣!!







雖然說整部戲給人的感覺是機械人很壞

如果人類太過於依賴機械,總有一天會被反噬



不過我倒覺得,就是...咎由自取吧~



機械沒有錯,錯的是人類



整部戲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

機械人Sunny跑去拿抹除劑,然後跟機械大腦viki對話的那段

(沒看過的人就看不懂啦)





人類製造機械人,然後制定三大定律植入機械人的程式



定律一:機械人不得傷害人類

定律二:機械人必須遵守人類的命令,除非與定律一相違背

定律三:機械人必要時能自衛,除非與定律一或二相違背



viki控制新型機械人NS5,"她"說目的是為了保護人類,而"她"並不違反三大定律

因為"她"的系統"進化"了,也就是機械人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而那正是"她"自我解讀三大定律後所得到的答案

(靠~真扯!!)

"她"說人類正在自我毀滅,世界上到處都在發生戰爭,人類在摧毀地球

所以,為了人類的生存,人類不能被信任

為了保護人類,某些人必須犧牲;為了保證人類的安全,某些自由必須被放棄



然而Sunny,被另外製造過的機械人,並不接受viki的命令



viki:你在犯錯誤,你沒看出來我的計畫中的邏輯嗎?

Sunny:我知道,但是我覺得那太...極端了





在這段裡面,我覺得Sunny很可愛(笑)





其實你要說機械大腦viki出錯嗎?

也不是,只是就像Sunny說的,太極端了



人類也是這樣



就好比荀子明明就是儒家

但卻帶出了李斯跟韓非這兩個法家的學生



你可以說荀子就是製造機械人的Alfred博士

Sunny是遵循儒家的學生

而viki則是以極端方式解釋老師學說的李斯跟韓非



就是這樣,沒有所謂的對和錯,只是理念不合

如果真的要講誰對誰錯,那就是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