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看久了,真的覺得其實陌生人說的話隨便看看就好了。雖然熱心的人很多,認真回答問題的人也很多,但其實一樣米確實是養了百種人,而且更重要的事實是,很多事情都是沒有正確答案的。

  參考越多的意見,只是讓自己更加混亂罷了。就好比感情吧,你說摩羯座的人都超級討人厭,就一定會有人跟你說其實還好啦,但也有人會跟你說沒錯沒錯,心有戚戚焉;就好比工作吧,你說天啊工作好難找,就一定會有人跟你說其實工作機會很多,想不想做而已,但也有人會跟你說真的,我都不敢隨便辭職;你說這個朋友、同事、路人甲也太討人厭了吧,就一定會有人跟你說會嗎,我覺得很正常,但也有人會跟你說怎麼這樣,好自以為喔;你說大家來評評理啊,就一定會有人跟你說樓主錯的人是你吧,但也有人會跟你說樓主我支持你!

  然後除了這些兩極的回答,更多的人是看熱鬧、耍白爛、無聊當有趣。基本上,抱持著無聊發問、好想看網路上大家吵起來喔、想看看到底人有多麼的不一樣...抱持諸如此類的心情在網路上發言,對我而言反而是更正常的作法。套一句PTT鄉民的話:「認真你就輸了」

  現在的人未免也太寂寞了吧?

  雖然說我自己有時候也會不小心對網路上的言論認真起來,對毫無關係的人發表長篇大論,但通常寫完之後也只是覺得自己怎麼認真了。或是默默的文也沒發,修改一下貼在自己的部落格。找不到跟陌生人認真的動力吧?發問真的是不必了,反正得到的答案多半很爛~只是聊天討論一下喜歡的節目、藝人、玩物或許是最大的收穫,因為你身邊或許沒有這麼多能跟你討論的人。


ps
而且網路上很多人喜歡唱反調,然後還自以為中肯,或以為自己都是在"忠言逆耳",所以真的想聊自己喜歡的東西,還是去乾淨一點的版面,才能避免去接收到一些「自以為電波」,不然,至少自以為的人發言的時候會有很多跟你同一掛的炮火能轟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