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注意NANA動畫的人對這個名字不會陌生--OLIVIA。NANA動畫裡REIRA唱的歌都是她唱的(注意:是REIRA唱歌的部分,不是配音的聲優),然後當然還有片頭片尾曲。我邊看NANA動畫邊覺得矢澤愛超強,NANA整個橫跨好幾個領域。周邊就不算了,除了漫畫本身,又拍電影、畫動畫、出CD、電玩(電玩還好幾個主機都出,PS2、PSP、DS),作者本人應該是忙翻兼削爆了吧!

  看動畫的時候就覺得動畫的歌都超好聽的(NANA的歌是土屋安娜唱的),都有FOXY來聽。上上禮拜我逛博客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逛去看CD,然後我看到ANNA TSUCHIYA inspi' NANA [BLACK STONES]和OLIVIA inspi' REIRA [TRAPNEST],其實這兩張CD都出滿久了,因為兩片都有庫存,加上我還有剩下的生日e-coupon,於是二話不說的就給它買了下來!大家要了解,我剛從7-11帶它們回家的時候,整個是感動到不能自己!有一種想供奉起來的fu~啊!突然間很能了解怎麼會有人買CD或電玩會買兩份,一份用來玩一份用來擺著看(不過我沒那個閒錢啦,只是能了解)。

IMAG1304  

  兩張都很不錯,不過我特別喜歡OLIVIA!尤其是Winter Sleep這首,我在YouTu找不到MV,只有用動畫作成的,所以可能沒拍吧!

※影片部分為2014.03.02更新(一併更新以下文字感想)
(剪輯內容為動畫冰雪奇緣+捍衛聯盟)

其實我沒看過捍衛聯盟,所以不是很能了解大家對Elsa跟Jack愛的點(不過他們看起來確實很配)
但在Youtube看到有人用這首我很早以前就喜歡的歌來當主題曲...
說實在的還真的覺得很適合呢...(笑)

如果說冰雪奇緣(Frozen)的Let it go是Elsa女王的解放歌曲
Winter Sleep這首歌可以說是小Elsa在傷了Anna之後與自己內心恐懼對抗的一首哀傷的歌
因為歌詞真的很搭,所以獻醜順手翻了中譯



歌詞:(新增中譯)

It keeps coming back to me 又來了
I remember this pain 我記得這樣的痛楚
It spreads across my eyes 恐懼在我眼前蔓延
Everything is dull 所有事物都如此灰暗

Everyone's smiling, they're smiling 每個人都在笑著,真切地笑著
It pushes me far far away 那只是讓我更加的隔絕
I can't understand 我無法理解
Everything is blue 所有的一切都令我沮喪

Can you hear me out there? 你是否能聽見我的呼喊?

Will you hold me now Hold me now My frozen heart 你會抓住我嗎 融化我那冰冷的心
I'm gazing from the distance and 我環顧四周
I feel everything pass through me 感覺所有的事物都在離我遠去
I can't be alone right now 此刻的我無法獨自承受
Will you hold me now Hold me now My frozen heart 你是否能將我抱緊 溫暖我冰冷的心
I'm lost in a deep winter sleep 我迷失在冬日的沉睡裡
I can't seem to find my way out alone 無法獨自找出脫身的道路
Can you wake me 你是否能將我喚醒

I know when I let it in 我知道當我讓恐懼進駐
It hides love from this moment 愛就從此被它隱藏在心靈深處
So I guard it close 所以我時刻堤防
I watch the moves it makes 不讓它越雷池一步

But it gets me, but it gets me 但我還是輸了 恐懼戰勝了我
I wish I could understand how I 我真切地希望自己能找到方法
Could make it disappear, make it disappear 讓恐懼消失 讓一切復原

Anyone out there hear me now? 有誰能聽見我的呼喊?

Will you hold me now Hold me now My frozen heart  你是否能抓緊我 融化我冰冷的心
Kiss my lips and maybe you can take me to your world for now 給我你的愛 或許就能將我帶進你的世界
I can't be alone right now 此刻的我無法忍受孤身一人
Will you hold me now Hold me now My frozen heart 請你抱緊我 融化我冰冷的心
Please make it all go away 助我讓恐懼遠離
Am I ever gonna feel myself again? 而我是否還能做回自己?
I hope I will 希望我能再次成為自己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