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個寫網誌的日期又過了6天

開學後的生活其實跟放假也沒差多少

只是每個禮拜固定有三天要去學校然後再回家這樣而已

沒錯,三天...星期一四五

星期二三是沒課的悠閒日子

這樣算下來,一個月有一半的時間是在放假中度過

可是還是一刻不得閒

千萬不要誤會,這並不是說我每天都過的很忙碌

應該說,我的身體很閒,可是心理卻是未完成狀態

其實我已經開始在幻想交出論文完稿那輕鬆自在的下學期生活

可是卻一直都是未完成



最近看了『,会』的日劇

(中文翻譯:現在,很想見你)

(為什麼要打日文?只是想試試看而已)

我本來是沒有報太大的期望

因為我之前有看過電影的版本,覺得滿喜歡的

所以有點懷疑要怎麼把一部電影改成日劇的長度

不過我看過之後覺得也不錯

雖然男女主角和電影裡的人不同

但是說到原著,我對市川拓司的寫作技巧實在不敢恭維

看過電影後我有去看原著的書...

說真的,如果我是先看到書,我可能不會對電影或日劇有興趣

當然啦~也有可能是譯者翻的不好

所以說這件事讓我覺得,翻譯小說的譯者真的很重要

翻譯的好壞可以決定翻譯小說的好看程度



關於拔腋毛

我打從心理認為那是個讓人非常疲累的活動

脖子非常的痠,手非常的痠,眼睛也是痠到不行

按照一般應該還算正常的想法來看

右手拔左邊,左手拔右邊應該是沒錯的吧

基本上我是不覺得左手難用,所以右邊還ok

不過左邊真的很難拔...不是右手的問題

而是手抬起來或脖子轉向左邊的角度好像不太一樣

左邊很難看得清楚,又剛好我左邊腋毛本來就少,所幸就用刮的

(不過用刮的很快就又會長出來)

星期五我跟蕊小姐還有瓜小姐聊到這件事

結果她們居然說她們都是用右手拔右邊左手拔左邊...

什麼?!我好像從來沒想過要這麼做

後來我回家試了一下

我的天阿!!!!左手未免也太好用了吧!!!!

一整個超乾淨~爽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