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有點懷疑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念大學阿?

總覺得好像念也不是不念也不是

我懷疑大家都有這麼喜歡唸書嗎?

如果不喜歡為什麼大家畢業後不是要出國就是考研究所?

是在逃避什麼嗎?

還是逃避的人只有我?

其實我最近想做的事還不少

但就是沒有一樣是跟學校有關的

就好比說論文我知道很急阿,可是就是無法動筆(說動手可能比較正確)



最近我稍微整理了一下久違的書桌跟我的書櫃

因為我買的書太多,多到放很亂看起來有點礙眼

整理的時候我找到以前的成績單

有國中的也有高中的

我還真懷疑我高中時到底在想什麼呢?

為什麼我可以放任自己不做任何努力也無動於衷呢?

說真的那個成績單大概也只有慘不忍睹可以形容(笑)

(ps鍾楚紅你快把成績單找出來看應該可以了解我的!!哈哈)



感覺上,好像總是要等到最後才會願意認真的面對某些事情

就好像如果一直住在家裡就永遠不會去注意水電的問題那樣

可能是因為大四離出社會只剩下一段距離所以我才會有點不安

(不過事實上是論文沒交根本也畢不了業)

我想要去考TOEIC所以我想要認真念英文

但我又不想補習因為補習根本不適合我

最近邊看英文背背單字寫寫題目

然後覺得為什麼以前都不念現在才什麼都想要做?



考大學好像只是因為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才選擇的一個最有效拖延時間的方法

反正也不知道想幹嘛,所以乾脆考個大學來念一念

然後四年裡面的前三年也都是抱持著還有時間的態度

反正不行的話就去考研究所再來念一念

就是像這樣的逃避

可是現在在我的心理根本不在乎畢不畢業

我想要畢業,但那是因為我應該要畢業,而不是真的很想畢業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總之就是這張文憑對我來講並不重要

但是雖然不重要,卻又應該要拿到那樣

我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念大學



是不是因為大家都在念大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