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走小清新文青風,封面看起來是相當明顯的BL(不過簡介寫: 微BL)
我對BL其實沒有興趣,不過畫風還OK,加上這看上去不像是純粹的BL,也不是賣肉作
所以還是抱持著隨便看看的心態點開了

這部一直到"唯元過去篇"我才真正開始花錢
(不過開始收費的時間剛好也是唯元過去篇正式開始的時候就是了)

主角是...嗯...主角究竟是誰呢?
我認為主角應該是封面的女生金珠美,但故事的中心人物是黃髮的男生崔唯元

(搶主角了啊希範!!)

故事發生在一間普通的高三升大學補習班
女主金珠美意外在頂樓目擊重考班風雲人物崔唯元跟另一個不知名高三生姜希範接吻的場景
然後從此就被捲入了這兩個男生之間

這漫畫很神奇,CP不管怎麼配感覺大家都會接受
喜歡BL的人,就算是BG結尾,大概也不會氣得跳腳
像我這種對BL完全沒興趣的人,即使最後走向BL結局也非常OK

說真的,我覺得這部漫畫是個難得沒有用賤人推動劇情的一部好漫
基本上,故事裡有名字的角色我大部分都很喜歡
(目前只有千瑟熙算是賤人,但她不是很重要,應該也不會再出現)

目前人物關係大致上是這樣

可以看出唯元是所有人的中心,但其實
小學時的唯元不但不修邊幅、成績不佳,社交能力也不好
是遇到東萊哥之後,村長哥哥任命他為Lv.1的勇者,然後他就直線升級了

唯元是一個很奇妙的存在,他長相帥氣、身材高挑、頭腦聰明、個性好,可是沒有人能真正接近他
沒有人知道真實的他是什麼樣子,也沒有人在乎,因為大家只喜歡他的完美
原本以為,過去篇可以讓人得知唯元是如何一步步走來成為現在的樣子
後來發現,就算看了唯元的過去,我覺得所有讀者都還是不了解他

不過,唯元真的是同性戀嗎?他跟希範是怎麼走在一起的?聯考沒考好是什麼意思?他們在學校時是什麼樣的情況?
這種種的疑問,在唯元過去篇都將慢慢的被揭開

進入唯元過去篇之前,故事完結在唯元跟希範再次分手,並且希範似乎有點喜歡上珠美這邊


我看日版跟韓版縮圖,目前都還在講唯元高三在颱風(太風)高中時的故事(包含他跟希範還有廣播社的事)
珠美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出現
即使如此,過去篇解釋了很多"現在"時間點的劇情裡的許多伏筆,對照著重看也很有樂趣

那年夏天》總體來說敘事平穩沉靜但不無趣
高三準備大考的悶熱、校園生活背後流動的各種心思、崇拜、友誼、嫉妒、愛慕...
全部揉合在一起,成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那年夏天

更新時間:每周六
價位:9 coin/話

備註
1. 颱風高中,故事裡的明星學校,後來翻譯修正為"太風高中"

2. 關係圖中寫得一年、二年、三年是以唯元過去篇的時序為基準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