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在背五十音阿

然後我發現...日文未免也太難了吧!!!

而且雖然說是五十音,可是根本就不只五十音阿

變化基本上是還滿規律的,可是就是有點麻煩

所以說比較起來

英文真的是簡單很多耶



從字母來看

英文26個字母ABCDEFG當初在背也不覺得特別難阿

就算加上小寫52個字母也還好

可是日文平假名跟片假名加起來就差不多90個(因為五十音沒有50個)

除了數量比較龐大,念起來發音相同可是寫起來長的完全不同阿

有種發音跟字的長相連不太起來的感覺

本來以為應該不難背,其實還真的沒那麼好背



反正我現在差不多就是一個一個按照順序寫的話沒問題

不過如果隨便發一個音要寫出來的話就有點難

需要思考一下~

而且我想日文聽力大概也不是很容易吧

清音濁音跟半濁音,念起來其實我覺得不會那麼容易分辨

促音跟撥音應該也不太容易聽出來



阿阿~~

看來我可能沒什麼語言天份: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