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漫畫店花了75元看完MARS戰神

現在打字手還會抖咧~

應該是坐太久(笑)



那部漫畫早在我國中的時候就看過了

不過當時還沒畫完,到第7還是第8集吧...?

現在會去書店重翻一次完全是因為華視現在在播的關係

我想把那部漫畫看完,然後體驗一下電視拍的如何



我邊看邊覺得有種被吸進去的感覺

一本接著一本的看下去

回家的時候覺得剛剛的幾個小時我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一般





每個人的心裡或多或少都有著黑暗面

差別就在於你有沒有表現出來,你如何去表現,你怎麼排解...



好像不知道什麼時候看的什麼漫畫還是小說的

裡面有句話說:在我們這種微妙的年齡,一不小心就會跨到繩子的另一邊了

繩子就代表法紀、道德跟一些雜七雜八的社會規範

路一但走偏了,想重新走回直線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因為想法偏了

就好比身體的平衡系統被破壞後,你以為自己走的是直線,其實卻不是那樣



我在想,如果你在小時候遇到一個神經病,那你大概也注定會變成一個神經病

嚴重與否的差別而已...

套句漫畫裡說的話:那真是最糟糕的際遇

(其實厚,漫畫裡是怎麼寫的我忘了啦...哈哈...|||不過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就好比,如果你一出生就跟泰山或魔法公主一樣跟動物們生活在叢林裡

又好運到動物居然扶養了你,讓你長大

你的確有可能學會如何與動物溝通,以及在叢林中的生活技巧



在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幼年時期是人格養成的重要階段

雖然我沒什麼研究,不過...一般看來

在家暴環境下長大的小孩以後也極可能虐待自己的孩子

小孩會學習大人的行為,幼年時期的印象也會影響成人後的心理狀態

人雖然沒辦法想起很多事,可是大腦記得的卻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的多

就好比喪失記憶的人,他喪失的是回想起來的能力,但事情卻仍然存在腦子裡

或許某天會因為某種相似的情境、一句話甚至是一樣東西讓他回想起來所有的事

小時候的事情應該是沒有任何人可以記的一清二楚

(只有記的多跟記的少的差別)

但是每件事都可能成為潛意識的一部分

例如高三的生物老師在上條件反射的時候所講過的一本書上的例子

有個人他非常害怕有絨毛的玩具,他去求助於心理醫生

最後發現原來是因為小時候他很怕打雷,有一天打雷的時候他的房裡剛好有隻絨毛玩具

於是害怕打雷的恐懼和絨毛玩具之間形成了一個巧妙的連結

長大後的他,雖然已經不再懼怕打雷,但潛意識卻將絨毛玩具與恐懼連結在一起

所以他看見絨毛玩具,身體就會想起恐懼的感覺









奇怪,怎麼寫一寫好像離題了(雖然本來就沒什麼主題)

反正,這些就是我看完MARS戰神後腦袋裡不斷跑出的想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神 漫畫 MARS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