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剛剛,我看完了藝妓回憶錄的原著小說

說實話,這本書超過了我的預期,非常好看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

就好像書末的最後一句

『在我告訴你這個故事的時候,自己彷彿又活過了一遍』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是很想買這本書

雖然電影拍的讓我驚艷

但是我看過幾本電影拍的比原著小說好太多的書

讓我對有電影的書有點感冒

不論是原著小說先問世,還是電影大賣後的編譯書籍



照道理說,原著小說應該要比電影來的更豐富細膩才對

就好像我對哈利波特的電影不會有過多的期待

會去希望電影把書上寫的全部演出來的人才是笨蛋

不過我也確實看過小說寫的實在不怎麼樣

拍成電影反而抬高身價的書

至於是哪些就不用多說~反正不重要



在藝妓回憶錄裡有幾個重要的角色

主角,阪本千代,也是新田小百合

感覺真的是個變態危險人物卻非常美麗的初桃

可以和初桃相抗衡對千代很好的豆葉

和千代本來是朋友最後卻反目的南瓜

當然其中也不伐其他許多男性的角色,不過不需要多講



其實我覺得有點怪

雖然我看過電影,但這完全不會影響我對書中角色想像的豐富程度

除了千代小時候...

我認為她一定就是演戲的那個小女孩那樣的形象

然而不論書中的千代長多大,我也不會去聯想到章子怡

至於其他的人

鞏俐扮演的初桃還算可以

豆葉應該比楊紫瓊更年輕美麗

南瓜就不是什麼重點



我只能說,電影把書中內容幾乎全演出來了

所以劇情似乎顯的有點跳

加上翻譯問題(畢竟不是在電影院看的)有些地方太快過去沒看懂

這一方面,書真的是提供了很多補強

然而書真正勝過電影的地方是在於看著書裡的劇情走向

就好像你就是小百合一樣

好像那不是小百合的往事,而是你的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已經先看過電影了

可以很自然的在書的一段回想起電影中的場景吧?

總之,作者的寫作功力把細膩的情感都描寫的非常深刻

(當然譯者的功力也不容小覷)

讓看的人就好像真的經歷了一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