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每個人都是天生的老師,每個人都天生存在著那一點點自以為是的老師性格





該怎麼說呢?

在團隊裡的時候總是希望能按照自己的想法進行

看到有人笨手笨腳的時候總是想要幫他接手算了

正所謂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可是老師性格其實不是這麼簡單的

那是對其他人進行潛移默化的一個過程



在好久好久以前

我的老媽在看"背叛愛情"(韓劇)的時候曾經跟我說



***

老媽:「這個編劇一定很喜歡教別人!」

我:「蛤??!」

***



劇裡面的雅梨瑩(忘記是哪三個字= =)常常都在"教"別人

例如菜應該要怎麼洗阿

吃什麼對身體的哪裡有好處啦

什麼東西應該要怎麼用之類的點點點

反正就是一些生活上的小事

我媽說那個編劇常常寫到這些台詞,表示那個編劇應該是個愛教別人的人

當時我只覺得我媽看個韓劇會不會太認真了一點??

不過我現在想想...這真是一個恐怖的洗腦過程

根本就像是置入性行銷嘛!!

因為你在看電視的時候,不知不覺就"學"到了一些方法

好像是好的,又其實那都是別人灌輸給你的



再看看生活週遭

到處都是別人在灌輸觀念

電視播什麼大家就相信什麼

報紙寫什麼大家就窮追猛打的想知道什麼

其實那些重要嗎??好像也不是很重要...



就算不說大眾傳播這種影響廣泛的傳播媒介

每個人的心裡也都藏著一絲絲的老師性格,看是一大絲絲還是一小絲絲而已

例如

有些人可能很看不慣某人拿筷子的手勢就想去糾正一下

看到有些人遇到難題就想去指導一下

有人遇到問題就想跟他說你哪裡做錯了

總而言之就是覺得自己的觀念真是超完美的,怎麼大家都不趕快學起來呢??



像這樣~





寫到這裡,聰明的人應該已經發現了

為什麼我要寫這篇文章?

因為這都是我心裏的老師性格在作祟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