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知名的手機廣告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到底是哪一條人性??

我想,大概就是一個"懶"字吧



不過我並不是想抨擊人性中懶的一面

或是科技讓人類變的多墮落之類的

而是科技日新月異的,有時候實在太人性化

搞的你都不知道到底現在是怎樣

就好比,當你知道它是機器或預設它是機器的時候

你的腦袋自然會調整成面對機器的模式和態度來面對它

但有時候因為科技的人性

你可能又會以過於人性的角度去看待機器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吧~

我想應該很多人看過,一個在等電梯的人

看電梯樓層顯示在上面的樓層,他想往上,卻按了↓

你問他:要上樓應該按↑你怎麼會按↓咧??

他會說:我要叫電梯下來載我上去阿!!

恩...這就是說你太認真了,即使科技來自人性,機器畢竟只是個機器



而我本身則是遇過一個比較少見的例子

我們系上因為系主任的爭取,在學校某大樓中擁有一間可稱為討論室的小房間

房間雖小,不過該有的冷氣桌子椅子是一樣都沒少

記得大二考經濟學的前夕我跟一些同學到討論室中研究考古題

說是研究,我到覺得是在作考古題教學

anyway

小小一間討論室擠了超過負荷的人數其實是有點熱

後來我們決定把冷氣開強一點而拿起遙控器時

我.愣.了

遙控器上有兩個按鈕(當然實際上不只有兩個)

一個寫“感覺冷”另一個寫”感覺熱”

= =|||

說實話我不太確定當時的情況我應該要按感覺冷還是感覺熱

是說我感覺到很熱,所以按感覺熱,冷氣就會冷一點

還是說我覺得很熱,所以按感覺冷,冷氣就會讓我感覺到冷

關於這個問題

大家可以討論一下...

而答案

事實上就是完全印證科技來自於人性的這一點上

我只能說

冷氣,你真的很人性化阿: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