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27.jpg

我最近發了瘋,花了很多很多錢買了很多很多樂高
然後又一次感覺到房間太小的事實...

我覺得這個世界上,真的是知音難尋
其實我喜歡的東西並不算冷門,可是就是這麼難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而且例子還真是隨便舉隨便有

例如:樂高、哈利波特(跩妙同人)、蔡依林
(三是眾數,所以具體的講三個應該算很多了吧~)
更不用提其他大大小小看過的書、電影跟漫畫了...


樂高

我認識的人裡面喜歡樂高的只有我一個
至少喜歡到會買的人只有我
我覺得我對樂高的喜愛有一點來自小時候的記憶
或許那是我認為最好玩的兒時玩具吧(?)
說真的,除了漫畫跟電動,我對我小時候的玩具就只有樂高了
但想必是還有一些其他東西吧,不是嗎

另外,我覺得樂高很像是家家酒的一種,但又像模型一樣有組裝的樂趣
有些人會喜歡娃娃,或是像轉蛋、食玩那種袖珍道具
我也覺得那些東西很可愛...看到轉蛋那些小道具、小食物我都會很想要
不過對我來說,那些東西很難一次蒐集到足以用來有主題的擺設的程度
樂高至少一盒就是一個主題,而且還可以自己組裝~

然後我發現小時候有玩過樂高的人並沒有說很多
所以大家都沒辦法了解我的感受(攤手)


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我是高二的時候班上有人帶1~3來學校我才看的
當時我還不是一個時常在買書的人~
後來也是因為懶得跟別人借所以才會開始買它的
事實上,如果要我解釋,我也不知道我喜歡哈利波特喜歡在哪裡
尤其是在我在已經愛上同人文之後就更說不出來了

可是不管怎樣,在我的身邊,要找到喜歡哈利波特的人就已經夠難了
(至少要喜歡到對它裡面的人物有想法,足以討論的程度)
不是沒看過就是沒感覺,不然就是跟我說書太厚字太多等等等
因為這樣,要找到跟我一樣喜歡同人文的人就更是天方夜譚
於是乎,雖然我靠著一己之力翻了很多有趣的同人文,短篇長篇
但能感受到這些文章的樂趣的人還是只有我自己而已


蔡依林

蔡依林喔,我覺得我最近有點常提到她~就當作是宣傳期的副作用好了
基本上我的朋友們是沒有人討厭她啦~但也沒有人喜歡她就是了(就是一般般的那種)
雖然蔡同學的評價很兩極,但喜歡她的人照理說應該也不難找
但...至少在我身邊還真是找不到咧~


所以說
春風滿面皆朋友,欲覓知音難上難
也難怪鍾子期死,伯牙要破琴絕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