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是所謂的期中考週

不過說也奇怪,我沒有一科是要在這個禮拜考的

依照先前的經驗來看,期中考前的日子都是閒到爆

特地留給我們這些學生們混吃等死

期中考週是個分水嶺,目的就是說"欸!該醒醒了你們這些米蟲"

期中考過後開始就會一直忙碌到期末

經過這麼忙碌的一段,等到你迎接久違的寒暑長假就會開始感激涕零

覺得身為學生真是好的:O~



事實上,期中考週拿來考試是理所當然的吧

(謎之音:不然幹嘛叫期中考週!)

不過我前面就說了,奇怪的是我沒有一科是在那週要考試的

原來是各科老師都會想"大家都在那時考,學生真的很心酸"

所以就很好心的都延延延的延後了



說真的,每次到了這個時候我都會看到一個現象

就是,如果哪一科的老師沒有想到延後這個問題,而是按表操課的話

一定會有人說"老師,那時候考試很多根本沒時間寫報告!"

然後就是緊接著來的大肆抱怨

也有人會用一種假認真在跟你講道理的語氣說

"老師,你想想看,延後的話大家就有比較充分的時間寫,報告才有意義阿"

如此一般的曉以大義

(交報告的科目比較容易有這種情況)

然後有些老師就會來個公投什麼的

事實上這種情況我每次都沒舉手

因為我知道大家都很想延後,可是我個人覺得很不以為然

期中考週是用來考試的,大家都知道

我當然也不是說很愛考試寫報告,不過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本來就是規定在那裡

你要準備幾科那是你的問題,跟早規定好的考試有什麼關係?

沒辦法按時做完或做好那就是你的能力

你有看過大學聯考前高中生集體上街頭抗議

說"考試延後!!這樣大家才能準備的更好,考起來更能看出能力!!"

有這樣的事嗎?!

如果以後你出社會

老闆跟你說"那個誰誰誰,10天後交一份某某計畫書給我"

你聽見了,也知道了

然後9天後你跟你老闆說

"因為明天我要交叉叉企劃案,那個某某計畫書再給我兩天我會寫更好"

如果你是老闆你要怎麼想...

至少我不會覺得"挖,你能寫的更好,真是個精益求精的好員工"



當然我不是你我可能不知道你的人生到底有多忙碌

讓你不能在期中考週把所有該準備的科目都準備好

不過至少我知道兩害相權取其輕的道理

如果我沒辦法在時間內完成所有

我會挑選我覺得最重要的花最多時間準備

或是,我當初就不會太看的起自己硬要修那麼多課然後再抱怨幹嘛考試不延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