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01  

因為「購物狂系列」而出名的都會愛情小說作家
但我其實一點都不喜歡購物狂系列(電影跟書都不喜歡)
倒是其他跟購物狂完全無關的獨立故事還不錯

她有另一個筆名叫梅德琳.威克漢(還是本名?),總之基本上是同一個人

蘇菲金索拉是「都市小說」代表作家
她筆下的女主角都能算是某種程度事業有成的女性
(說"某種程度"是因為她們多半不是那麼有自信的人,但其實已經很好了)
然後她們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都很幽默
她很會在一個顯然很慘的情境下,寫出一些不合時宜的俏皮話然後再吐自己嘈
(這是英式幽默嗎?我也不是很確定,但我個人是很喜歡)
要讓我做比喻的話,有點像痞子蔡書裡的男主角

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是《1920魔幻女孩》
一個現代女性跟20年代的"年輕"鬼魂相遇的故事
那個20年代的"年輕"鬼魂是女主高齡105歲的過世姨婆
說年輕是因為那鬼魂是以20幾歲的心智及樣貌出現的

然後今天剛看完新的一本《真愛通話中》
女主角因為種種因素撿到男主角落跑助理的手機
又因為種種因素男主角不得不接受讓女主角使用那隻公司機
暫代助理工作並介入他的生活的故事

《家事女神》的話倒是普普
女主角是個捅了大紕漏,在慌亂中成為落跑的準律師合夥人的工作狂
在她的落跑生涯中從完全不會做家事的生活白癡突然變成家政婦女王的故事

基本上,蘇菲金索拉的這些都會愛情故事中還有一個特點
男女主角都是基於某些非情感的事件因素而相遇
而不管這個事件是屬於女主角方還是男主角方...最後都會演變成某種陰謀
例如
《1920魔幻女孩》的姨婆鬼魂出現是為了找回她的項鍊
但一個單純的找項鍊事件,最後卻揭發了多年來的家族秘密
《真愛通話中》的女主撿到了男主助理的手機
還假裝自己是電話答錄機結果聽到一些不明所以的留言
成為男主公司派系鬥爭間的關鍵
《家事女神》的女主因為捅了簍子而落跑,但其實是栽贓陷害

也就是說,雖然蘇菲金索拉寫的書與純愛小說的性質非常接近
但她在她的故事中另外添加了愛情以外的事件,和看似自怨自艾卻好笑的台詞
讓人看了除了知道男女主角反正一定會在一起之外,還多了一點事件如何解決的懸念

相較之下,同是馥林出版,諾拉羅伯特寫的婚禮四部曲就比較像純粹的純愛小說
王子跟公主很相愛,或許因為一些小事吵吵鬧鬧,但最終都會合好
Happy Ever After~
(新的旅店三部曲還沒看過,不過我想不會差太多~)

總而言之
如果喜歡或想要看輕鬆的小品,我會很推薦蘇菲金索拉購物狂以外的系列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