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喇叭這個東西,我真的只能說--沒什麼用武之地。我簡單的想了幾個因素:一,是我手太小嗎?二,還是我真的很尊重別人?

  講到喇叭的問題,我覺得有必要先提出一些我個人的看法。基本上我認為在馬路上有幾個地方是你騎到那裡就該加緊油門離去的。一個是公車的右邊,這個應該不需要太多解釋,就是很危險嘛(其實左邊也危險,不過右邊是靠站的地方,所以又更加危險)。除非說我對那條路線很熟,很了解那裡公車的習性,知道哪裡有站牌,不然公車右邊,是我敬而遠之的所在。再加上以前(應該是大一的時候),曾經被下公車的人連人帶車踢倒...我到現在都還陰影很大!

  再來是公車的右後方,所謂的右後方,其實跟公車右邊相去不遠。不過我特別提出右後方是因為,一般來說就算你沒有打算往前衝到遠離公車勢力範圍的地方,你也不應該擋在唯一一個”入口”(這個部分等下再說)。還有一個絕對應該敬而遠之的地方,就是計程車的前後左右。危險程度超爆表!

  其實我常常覺得騎慢車比騎快車還危險,騎快車就是怕摔車嘛,可其實天不雨、路不滑、輪胎很正常的話,也不是那麼容易會摔車(可我現在內心有陰影)。騎慢車就真的是很危險,完全性的在阻礙交通,加上一些阿婆阿伯,騎的慢就算了,還搖搖晃晃,是要後面的人怎麼超車?

  該怎麼說呢,我昨天騎車回家,在文化路上差點發生車禍。原因就是一堆人塞在公車的右邊,前方是既沒站牌,又很空曠,但是那些車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堅持什麼,不往前就是不往前(到底是有多想跟在公車屁股後面跑?)。我個人對公車真的非常感冒,看好路線就催了油門想快點離開是非地,剛離開公車車頭,隔壁車道就一台房車方向燈也不打就要換車道,一方面是我反應快,另一方面是雖然他沒有打方向燈的習慣,但還好他還知道要看後照鏡,所以其實是有驚無險、擦身而過。不要問我那瞬間有沒有閃過人生跑馬燈,基本上我只想著要怎麼閃身。事後也只有「差點要摔斷脖子」的想法,跟激動不已的心跳。

  看到這裡你可能要問:『這些跟喇叭有什麼關係?』問的好!其實從我剛騎車的時候開始,就一直覺得--「喇叭這東西到底什麼時候才用的到?」就如同我第一段說的,可能是我的手太小,我騎車的時候如果要按喇叭,還需要分神確認一下喇叭的位置,是沒辦法大拇指伸出去就按的。所以就這一點而言,到底什麼時候需要按喇吧?一是緊急的時候,二是有人擋路的時候。但是你看,緊急的時候要忙著煞車跟轉彎,哪來的美國時間還能按喇叭啊?至於有人擋路,這就是一個禮讓行人,跟個人修養的問題了。像我開車也沒在按喇叭的,因為事實上還是一樣,緊急的時候忙著踩剎車,因為緊張方向盤也握很緊,根本不會想到要去按喇叭叫別人閃(所以愛按喇叭的人都很自我中心)。

  說真的,我很受不了那種紅燈才剛轉綠就按喇叭催人走的那種人,到底是有多趕?到底是趕著要去哪辦什麼天大的事?還有一種是他一直按你喇叭,問題是前面根本也沒有給他走的空間的那種。如果說我騎的很慢,而前面很空,你按我喇叭,那ok啊,我靠邊讓你走。問題是前面也都是車,就算我讓你過,then?是會快多少?

  所以我覺得真的是--修養的問題。不要再按喇叭了,叭叭叭是按夠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