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是『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我本來覺得,還好啦~

學當然是有很多種,不光只是教科書的那些

在好幾天前寫的網誌裡我就說過了

我並不是一個很努力的人,因為我很懶

我當然希望能過好日子

但也不期待能夠有什麼大事業

我只想身上保持有錢的狀態,然後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最好是還有幾個朋友

簡單的說,我想當的是有閒階級

有閒階級這個名詞是凡勃侖提出來的

不過我沒打算解釋,因為那不重要

字面上的意思想應該是夠清楚了



我想我可能是太過於安逸,然後缺乏目標

應該在好久以前我就曾經領悟過一件事

國中的老師最喜歡叫大家立訂目標

我以為那是在說考試的目標...

現在想想大概一半一半吧?

有本書上說,長大後才立志要當醫生的人很少

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因為長大後才想當醫生,說真的你浪費了許多時光

就像運動員也需要從小培養一樣

越早訂下志向的人應該越容易成功才是

好比坊間有很多書在教你如何賺到人生第一個一百萬

書中的主角都是跟我們一樣的年輕人

喔~可是我必須說很可惜,如果你誤以為看了書就能跟他們一樣那就錯了

你賺不到他賺的那一百萬

因為你對那目標的渴求並不像他一樣的強烈



昨天新聞一直在播著重複的消息

Rain要在美國麥迪遜廣場開演唱會

金城武接受CNN的訪問

我突然覺得,訂下目標可能真的很重要

即使我只想要一個平凡的人生也是一樣

因為人會一直往前走,你停下來了還有很多人在走

你說我不要求第一名,我只想跑第二

可是你的後面有第三第四第五第六

你不能停下來,停下來後你就不是第二,你是第十第十一第十二

不進,則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