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了士林夜市,玩了一下手相算命

(阿~我覺得還頗準,而且只要100)

裡面寫了大概有八百遍

說我喜歡過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討厭辛勞的工作

什麼處世不積極,雖然聰明但常五分鐘熱度,興趣多變不夠深入

哈哈哈

這些我都覺得超準的耶!!



我想想...

我真的討厭辛勞的工作嗎?

是因為懶惰嗎?

(不是我愛講,國中導師就是說我愛偷懶,不夠用功)

其實認真說起來的話我並不討厭工作的

裡面有一段說

比較重視才能的表現,常認為先天的才幹勝過後天的努力,因此較厭惡辛勞的工作

我想這大概就是重點吧!



到底是才能比較重要還是努力比較重要?

雖然我不否定努力的意義跟用處

但我還是比較相信才能的

不完全是宿命論或迷信的心理作祟吧

我只是覺得一個人天生的能力具有很多決定性的影響

這不是在說一個道理,也不是要說服誰

我的感覺而已

哈哈哈,我想到有人說

那些做什麼都要聽道理的人。都已經活太久了。

(沒錯!就是你說的,你在你的廢墟裡說的:))



才能就像錢一樣

錢當然不是萬能的,空有才能也不會有什麼用處

但它卻是重要的

那麼到底是才能重要還是努力重要?

我說,努力很重要,但是才能更重要...

不然大家為什麼這麼看中所謂的天才?

愛迪生說:天才是1%的才能加上99%的努力

那麼,如果少了那1%的才能,又會是什麼呢?















最後...我想說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活太久了

不過我想不管我幾歲了都不會同意別人對我說這句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