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吵的兇

一直都是爆料爆料爆料

又不是娛樂新聞,怎麼會有這麼多料好爆?

事實上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看新聞了

因為其實就真的是沒什麼好看



有時候我會覺得

好像有沒有政府或誰當權跟我們這種小老百姓好像沒關係

因為爛水果放在一起就是都很爛...

經濟不好我們就只能勒緊褲袋,或是三三兩兩苦中作樂

雖然說起來我會覺得台灣真的是沒救了一樣

但實際上的情形是我還是喜歡台灣的

除了政治的問題外,台灣其實算是個好地方



我不知道大陸的人是怎樣,不過我一直覺得

台灣人沒有國的概念,只有家的概念

或許是因為政治腐敗,或許是因為長期被統治的歷史

whatever

因為沒有國的概念,所以很容易做出利益取向的決定

事實上,理性化是資本主義社會延伸出的一條路

所以利益取向也不是什麼天大的問題

如果從某種角度來看

哈日族、韓流風或崇洋媚外

其實可以解釋為台灣人胸襟廣闊很能接納外來文化

這樣的解釋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只是我認為

一個民族如果能夠非常輕易的接受其他民族的文化,甚至崇拜

那只能表示那個民族自己沒什麼文化可言

或者即使有,他們自己也不怎麼放在眼裡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韓國人的

可是從他們的戲劇或體育活動等等的地方來看

不管國際給他們什麼樣的評價

至少他們是以自己身為韓國人為榮

不論他們用的是什麼樣的方法

至少他們的目標很明確,不是為了家庭,而是為了國家



簡單的說,即使韓國人的文化讓我看了多討厭

至少那是他們的民族性,他們還愛國

可是如果要我說說台灣有什麼樣的民族性,我還真的說不出來

一堆政客嘴上說是愛台灣,一個接一個的到國外置產或移民

企業家藝人上流社會什麼鬼的,一個個有錢了就往外跑

等到跑的夠遠了再回過頭來放狗屁

放的臭氣薰天之後就一走了之

到底是什麼跟什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