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會不自覺的把別人看的很完美

所謂的完美,並非很有錢或很美麗那種外在的好

而是一種『他(她)好像一直都活的很快樂』的完美假象



畢竟人的臉是由許多面具所組成

大家能看到的,就是很多的假象,許多真真假假

誰也不喜歡被別人看見自己軟弱的一面

於是每個人都在每個人的心裡製造了一個個的完美

這個完美,非關被觀者的刻意營造,而是觀者的自我想像



就好比,你覺得我朋友很多

或許,我並不認為圍繞在身邊的人是所謂的朋友?

又好比,你覺得我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或許,你只是被我的刻意所矇蔽?

也可能,你覺得我的生活很充實

或許,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每天渾渾噩噩的不知道在瞎忙個什麼勁?



或許,你也想過我可能跟你一樣

外表開心,內心孤寂

可是其實人是很奇怪的

即使我親口告訴你:

「不,其實我每天都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我在意別人的眼光在意的要死,

我覺得自己根本沒幾個朋友,甚至還要用朋友重質不重量來安慰自己」

你可能也只會覺得

或許我是謙虛?

可能真實情況沒有我描述的這麼嚴重?

又或者,你會同病相憐的想著"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

然後過幾天,又開始覺得我活的既充實又愉快

而自己則不然



為什麼不然?

因為你了解你自己,你清楚的知道自己每天發生的大小事

然而你沒辦法了解別人

沒辦法了解他(她)今天遇到的大小事,沒辦法體會他(她)的真實心情



當然我並不是說每個人都是內心藏著悲慘故事的悶葫蘆

而是指,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需要面對

只是你看不到,所以你覺得沒有

但是,我跟你的問題卻可能是一樣的~

你會因為生活找不到目標而困擾迷惘,我也會

你會因為沒人可以談心說話而低潮,我也會

只是你看不到我的無奈,所以你覺得這些煩惱在我身上不存在









我羨慕于絜堅持夢想的勇氣

因為那是我做不到的

儘管她曾經透漏她的不安和無助

她也曾經因此悲傷流淚

但是最後她總是能夠繼續的堅持和振作

我想,她不需要我的鼓勵,因為她很堅強

也或許,是因為我把她看的很完美

我總覺得她一個人也能夠活的很好

即使我知道,

這只是我的偏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