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突然覺得"阿!我就是喜歡這樣子的人阿"

喜歡那種,會默默表現出禮貌或尊重的人

佐賀的阿嬤也說過「讓人察覺不到的關懷,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親切」

有一次我跟同學中午在學校附近餐廳吃飯

在等待的時候一直聊天

然後老闆娘拿了我點的餐過來問"是哪位的?"

因為我在說話,然後就用食指敲了桌面兩下

老闆娘把餐放下後我又很快的說"謝謝"

其實這件事本身進展的很快,幾乎算是無意識的反應

只是後來絲瓜突然笑著說"很有禮貌嘛"

然後我說"對阿,因為我敲了桌子後覺得好像很不好"

絲瓜"你也知道你剛剛那樣(手敲桌子貌)很沒禮貌吧"

我"哈哈,可是我剛剛在講話才會那樣,所以就趕快說了謝謝阿XD~"

如果說沒有後面這段對話,我也不會注意到這件事

因為那兩件事(敲桌子跟說謝謝)確實是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的

其實一個人的應對進退跟禮儀什麼的都是內化在日常生活裡的

不管是從小地方還是大地方都可以看的出來

我並不是在說自己是個很有禮貌的人

不過一個人會不會尊重別人,是嘴上說說還是發自內心的

隨便看一下他平常對別人的態度就能知道了

就像有的人買東西會說謝謝或點個頭,有的人卻是甩頭就走

有的人走在路上遇到迎面而來的人會稍微閃身,有的人卻好像大家都應該讓他過

有的人明明是被別人踩到卻會飛快道歉,有的人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開罵



這學期我上的通識課是很哲學的課

多半是在探討宇宙觀,人生觀,靈...之類很抽象的東西

今天老師說到要學習孤獨(請用哲學的思考來解釋這個孤獨)

然後我就覺得我一直都有在感受這種孤獨阿...

畢竟再怎麼說...我自閉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是吧~?:)

事實上像上面提到的那種觀察也在我所謂的"感受孤獨"裡面

雖然是跟別人在一起,但我常常會從旁觀(不敢說客觀)的角度看自己

像之前有次跟小姊姊出去(就是那個下大雨的以物易物)

後來大家在拍照拍拍拍的時候其實我也沒特別注意

不過小姊姊突然跟我說我人很好每次都會等她

阿...然後我就發現通常一群人出去要換地方的時候我會習慣走最後一個

或是看誰沒有跟上來,誰是一個人(不過如果是討厭的人就不會理他XD)

然後默默的覺得自己人很好~哈哈哈



所以大家要記得

一定會有人默默的觀察你的行為的

要記得做一個暧暧內含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