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沒有誰是生來要背負誰的人生的

說自己都在為別人活,只是一種自以為是的說法

自己的生命只有自己能負責

同樣的,別人的生命也輪不到你插手





高中的時候我確實的體會到生命是只屬於自己的這件事

那是一種被背叛的感覺

即使你處心積慮的想要影響一個人

他仍然是個不會乖乖聽你話的未爆彈



在我的生命中

曾經有三個人自殺

兩個死了,一個還活著

死的兩個跟我素昧平生,活著的關係匪淺



其實我對於自殺這件事的看法,一向是「那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沒有同情,沒有憤怒,沒有哀傷,沒有情緒



對於素昧平生的人的死,我當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情緒

可是即使是身邊朋友,如果他選擇這樣的方式結束生命

那我也只能在未來的日子裡思念他

不是冷血,而是無力

因為那是他的選擇,我無能為力



我有時候會想,如果誰誰誰死了,我會有什麼感覺?

只有那個誰誰誰是我媽的時候,我才會難過的掉眼淚

我甚至覺得如果我媽死了,我大概會難過到什麼事都沒辦法做

好像有點變態,不過我媽對我來講是絕對的存在

而且我媽還大言不慚的說巨蟹座都有戀母情節,真的是很不要臉= =(笑)

其他人,不管是親人還是朋友,可能只是像上述一般

僅止於思念



















其實我根本不覺得你會選擇自殺這條路

(不管你有多鬱悶)

雖然你以這個詞彙作為開場

可是我相信那些根本不是重點



我不知道你現在到底有什麼想法

我不知道你到底是因為什麼契因而變的黑暗鬱悶

我不知道你在深夜淚流滿面的感受

我什麼都不知道



可是不管你想怎麼做

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

不管你進入了什麼樣的新世界



麻煩你,一定要通知我

因為無論我喜不喜歡,我都會加入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