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小孩真的是一種很妙的生物
雖然他們可能沒辦法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意思
但其實他們的腦筋是很清楚的
只是他們不太會說話,顛三倒四的讓人聽不懂

話說今天在學校某餐廳遇到一位小妹
小妹長的很可愛,眼睫毛很長,5歲
她真的是很不怕生耶...只能這麼說

今天我跟張同學蕊妮去了一家沒去過的學校餐廳吃飯
當時我們的座位情形是像這樣的:



正當我們吃著義大利麵時,小妹突然現身跑到我們座位旁邊的桌子大哭



哇哇哭了幾聲就抬頭看我們一下,然後跑走
我想,任何人遇到這樣的情況都會納悶不已吧~
過了幾分鐘,小妹又出現在一樣的地方
用她那紅紅的雙眼看著我跟張同學
你知道,那樣的情況大家都很尷尬...
所以我就叉了一塊肉說:『要吃嗎?』
張同學也稍微移動她放在旁邊椅子上的包包說:『要坐嗎?』
只見小妹搖搖頭,但是飛快的坐下
想必是想表達「我不要吃,但是要坐下」的意思吧!!
於是現場形成這樣的狀態



當小妹join us之後,氣氛想必是詭異的...
但是小妹首先打破了沉默,說:
「剛剛在xxxx的時候,xxxx本來有兩個戒指xxxx烏龜xxxx找長長的東西,xxxx撈起來」
(xxxx表示我聽不懂)
我跟張同學當下也只能對看,用唇語說:『What?!』

我:『妳是說妳的戒指掉到烏龜池了嗎?』

小妹:「對!要找長長的東西撈起來」

我:『可是烏龜池很深耶,而且水很髒』

小妹:「不會!很淺!」

我:『喔...醬子阿...(被罵了T^T)』

張:『戒指掉下去不會被烏龜吃掉?』

小妹:「不會,那個是珠珠,烏龜不會吃」

我&張:『恩...』

小妹:「姊姊妳們跟我一起去,幫我撈好不好?」

我&張:『!!!』

我:『你叫媽媽再做一個給你嘛~』

小妹:「不要,我要撈起來!」

我:『(醬子阿...)可是我們在吃東西阿』

小妹:「吃完再一起去」

我&張:『!!!』
(然後小妹開始講她剛剛跟她媽媽拿麵包餵烏龜,結果戒指掉的經過)

小妹:「姊姊(張同學)妳的包包裡有長長的東西嗎?」

張:『蛤?』

我:『她要找長長的東西去撈戒指啦』

張:『沒有喔~』

小妹:「那我可以找找看嗎?」

我&張:『!!!』(這時我覺得小妹真是很大膽)

張:『喔~可以阿』

小妹立刻恭敬不如從命的翻看張同學的Gucci包
我跟張同學心想,這該不會是什麼新型的詐騙集團騙術吧...

小妹找完包包說了一句「真的沒有耶」
(天阿~小妹...我們沒必要騙妳的,包包裡真的沒有長竹竿阿)

小妹翻完包包注意力又轉到餐桌,看到張同學熱紅茶的糖包沒開過
小妹:「妳的糖沒加耶」

張:『喔,對阿,不加也沒關係』

小妹:「我幫妳加」

其實張同學不喜歡加糖,不過還是凹不過小妹
雖然小妹嘴上說加一點就好
但她就跟耳朵很硬的髮型師一樣,整包糖一粒不剩的加完了
所以很理所當然的,後來那杯紅茶張同學一滴也沒碰
(只是臨走前喝了一口看到底有多甜)

小妹:「吃完要和我一起去撈戒指喔」

我:『好啦~不用急阿,烏龜又不會吃掉』

小妹:「會!」

我:『你不是說烏龜不會吃嗎?』

小妹:「可是如果太晚的話,可能會拿走,到時候要把烏龜都抓起來排一排看」

我:『看什麼?看哪一隻烏龜把它拿去戴在腳上嗎?』
(張同學聽我這樣說笑個不停,我自己在說的時候也快笑翻了)

小妹:「對!還有魚也是」

我:『不會啦,魚沒有地方能戴阿,撈起來會死掉』

小妹:「是喔,好吧,那魚不用」

張:『妳都不用吃飯喔?』

小妹:「我吃過了」

張:『那你吃什麼?』

小妹:「秘密!」

張:『為什麼?』

小妹:「去撈戒指的時候我再說」
(小妹一整個很有謀略,懂得賣關子)

張:『妳媽媽呢?』

小妹:「在那裡(指向吧台裡面)」(是店裡的老闆啦)

我:『那你要去撈戒指媽媽知道嗎?』

小妹:「恩!(很堅定的點頭)」


小妹:「快一點嘛~」

我:『唉唷~還沒吃完嘛,要吃飽才有體力』

小妹:「對,要吃多一點才會長高」

我:『噗...是阿,不過我已經不會長高了,留給妳就好了~(黑暗的哭泣)』

張:『所以妳應該要吃阿』

小妹:「我吃過了阿」

張:『妳吃了什麼?』(又問一次XD~)

小妹:「我說過是秘密啊!!」

張:『唉唷~還記得耶,好聰明』

然後百般無聊的小妹用手指捏起張同學餐盤裡的一些糖粒加到張同學的麵裡
在這個同時我也吃完了,張同學還剩一點
因為小妹一直很急,所以我們也想說就早點動身吧
畢竟下午還有課,而且小妹看起來很精明
好笑的是臨走前小妹還摸著張同學的手臂說:「妳很撐嗎?」
因為張同學沒吃完XD~

後來我們跟她的外婆說了一聲就離開那裡
小妹本來不想跟她媽說,可是我們很害怕被誤會就要她講一聲
不過她媽並沒有聽到她女兒在叫她
在往烏龜池的路上,餐廳裡的小妹馬上變了一個人
很有威嚴的對我跟張同學說話,好像我們是她的跟班...= =
因為跟5歲的孩子走在大學校園裡真的很奇怪

張同學跟我說:『如果有人問就說她是妳妹』

我說好,可是心理想的是...我只有哥哥阿!!!
因為一路上如果不講話會很尷尬

所以張同學又問:『那妳午餐到底吃了什麼?』

小妹:「xxxxx(我忘記是什麼,反正跟張同學點的是一樣的)」

張:『那不是跟我點的一樣嗎,還說什麼秘密,妳這樣說謊不行喔』
其實張同學根本是隨便在亂回話,可是此時小妹默默的說了一句話

小妹:「如果有人問就說她是妳妹」

我:『......』

不知道個位看倌們知不知道我現在要說的這種感覺
小妹的那句話並不是對張同學說的
而是有點類似用自言自語的方式說出來
張同學說她說謊不行
她就說了一句張同學之前對我說的話,而且是句謊話
我個人當時是有點被嚇到...
因為我們兩人都覺得小妹很可怕,而且好聰明,頭腦很清楚
然後就一直說天阿頭腦好清楚,5歲跟蠟筆小新同年之類的很多廢話

結果小妹就開口了:「妳們不要一直講話啦!!」(非常的兇)

我:『喔...對不起』(當然是嘻皮笑臉的)

因為小妹突然這麼威嚴
所以我們還是一直說些她是雙子座,像小大人之類的廢話

小妹:「我不是叫妳們不要說話嗎」

妳看看,這個小妹在餐廳裡的態度跟出來後真是差太多了啦
確實是個懂得使用謀略的5歲小女孩
我們差不多安靜30秒,小妹突然很大聲的開始唱歌

我:『妳不是說不要說話嗎?』

小妹:「因為我要唱我的歌阿!」

接下來這裡要稍微解釋一下
學校裡就我所了解的是有兩個水池
一個是文華樓前面的魚池(不過裡面好像也有烏龜)
一個是文友樓裡面的烏龜池
當我們走到文華樓跟文友樓之間的岔路時
我向著文華樓的方向移動
結果馬上就被小妹罵了

小妹:「不是那裡!那裡是魚很多的地方,烏龜很多的地方在這裡!!」

我:『喔,是=D=』

可是其實當時我是想走向垃圾桶丟垃圾...
由這個小事件也可以發現,小妹對校園有多熟悉
後來走到烏龜池,池水果真是如我先前所說...非常髒
根本看不到什麼戒指,我也不可能下去撈(我瘋啦?!)
這時小妹跟張同學要了她在翻包包時看到的礦泉水瓶
她把裡面剩下的水都到進池裡,然後去飲水機裝新的冰水
接著作出應該是小男生才會做的事
拿冰水去澆烏龜...(我不懂意義何在?)
正當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又不能貿然離去的時候
小妹的媽媽拿著長竹竿出現了!___!
小妹媽一出現就先罵了小妹

妹媽:「妳跑出來為什麼都沒有說一聲」

我心理其實在想,她有說阿,是妳沒在聽
妹媽在罵小妹的時候我跟張同學一直默默的站在後方
感覺好像自己也被罵
就是那種"她是年紀小就算了,你們兩個年紀這麼大還跟小孩瞎搞!"的感覺
接著妹媽開始用長竹竿打撈戒指
(不過我看也只是撈給小妹看,根本不可能找到)
就在這個時候,小妹很帥氣的說了一句

「姊姊,掰掰!」而且連看都沒看我們一眼...

當下有一種被人玩過就甩的感覺...
為什麼會流淚呢?是洋蔥嗎?

總而言之,小妹既懂得謀略,又聰明
而且妹媽問我們「應該不是第一次吧?」
感覺上小妹在輔大校園可能早就身經百戰,到處誘拐大學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