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某高中學生說想要訪問我們社會系

沒被訪問過,感覺真是頗奇妙

應該是由於推甄將至的關係吧...

很多人應該都不是很清楚社會學到底在幹嘛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所以被訪問又更加覺得惶恐O__O



基本上社會系並不是我的第一志願(雖然我是推甄進來的)

而且我從來沒想過要念社會系(畢竟我一直到高三才知道有這個系)

這樣子的我,到底能跟她們說些什麼呢?



今天我說最多次的話應該就是"大學沒有人會管你"這句話吧~

學校不會管你,老師不會管你,同學也不會管你

基本上大學真的是非常輕鬆開放的

雖然說忙的時候也是很忙

可是整體時間看起來比國中高中自由很多

就算一樣一天上八堂課

但是能夠感受到時間是自己的

而不是像國高中一樣,照著學校安排的行程走



再來就是"看個人興趣"這句話

上大學之後,說真的,成績一點都不重要

只要有pass,幾分過的根本無所謂(當然啦~也有人的目標在書卷獎)

反正人各有志,分數並不是唯一需要追求的目標

雖然是這樣說

但是我也不知道我想追求的是什麼

到目前為止,應該是開心就好吧...?







打工還是做到寒假好了...我覺得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